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唸才對?他考「彩虹」台語全場陣亡 孫急呼阿公來答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7:06
「彩虹」台語如何唸,掀起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彩虹」台語如何唸,掀起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閩南語」是常見台灣話,不過現在越來越少年輕人會講台語,大部分的人只會聽不會講。就有網友好奇「彩虹」台語怎麼說,最後直接請到家中之寶「阿公、阿嬤」幫忙解答。

教育部閩南語辭典上就有正解。(圖/翻攝自教育部閩南語辭典 官網)

 
更多新聞:8歲弟拍影片記錄考音樂班 苦練1年放榜瞬間超緊張!

原PO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提到,現在的年輕人可能都不會知道「彩虹」台語。沒想到,意外發現不只年輕人不會念,就連已經升格當爸媽的網友都不知道。

至於「彩虹」台語該如何發音,民眾直接搬出阿公、阿嬤來救援,並表示「之前聽過,是唸『ㄎㄧㄥ』」。實際上,教育部閩南語詞典就有正確解答,「虹」(彩虹)發音為khīng。

 
包含長頸鹿、斑馬台語如何唸,都考倒一票網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馬路邊藍色標線「只能停船」? 在地人解答:安全考量

在過去像是斑馬、長頸鹿跟閃電的台語該如何發音,也一度造成網友轟動。根據教育閩南語辭典,斑馬正確發音為花條馬「hue-tiâu-bé」、長頸鹿是麒麟鹿「kî-lîn-lo̍k」、閃電唸爍爁「sih-nah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彩虹#台語#發音#閩南語#台灣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6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