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太空也能看到的神秘賽道! 竟是保時捷純電車催生地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22:52
保時捷正在慶祝Nardo Ring高速測試道10週年,其規模大到連太空中都看得到。(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正在慶祝Nardo Ring高速測試道10週年,其規模大到連太空中都看得到。(圖/翻攝自Porsche)

說到世界著名的跑道或賽道,大概沒有一條名氣勝過德國紐伯林北環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畢竟號稱綠色地獄的它有太多關於賽車的精彩故事在這裡發生,而它也是各大頂尖車廠追逐世界最速的所在地。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位在意大利南部有一座稱為Nardo的技術中心 (NTC),在其周圍有一條長達12.5公里的Nardo Ring環形跑道,這裡除了是瑞典頂尖超跑製造商Koenigsegg CCR打破世界最速的測試場地,同時也是保時捷開發首款純電動作品Taycan的主要場地。

Nardo Ring是Koenigsegg CCR等猛獸締造世界最速的場地。(圖/翻攝自Porsche)

 
原來,此處原是Fiat集團於1975年建造,後歸私人所有,直到2012年時保時捷基於產品開發測試目的買下它才易主。過去,除了Koenigsegg CCR於2005年時以388km/h在此創造量產車的最速記錄,連同Bugatti山豬王Veyron也選擇在Nardo Ring進行測試,不過在一次事故中衝出跑道並掃倒了近2公里的護欄後,測試活動才轉移至他處。

自收購以來,保時捷已投資8,400萬美元(約合台幣23.5億)升級設施,包括賽道、工作空間和安全系統。高速環線於2019年全面翻新,包括用於快速數據傳輸的光纖電纜和驗證自動駕駛的各種交通信號,甚至當家電動車Taycan大部分開發工作都是在此完成。整個區域的規模之大,從太空中望向地球都清晰可見。

自收購以來,保時捷已投資8400萬美元升級設施。(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表示:「不論是賽道使用或專業性能測試,Nardo一直是我們車輛開發和測試的基石,過去的十年中,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使我們自己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能更有效地開發和驗證未來的車輛。」這些年來,NTC的員工人數增加了50%,並且深入參與社區活動,也為當地帶來更多工作機會。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保時捷#賽道#開發#產品#收購#性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954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