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博士難解數學題北大天才一晚搞定?真相曝光大反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5:30
大陸數學天才韋東奕27歲時就成為北京大學史上最年輕教授。(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數學天才韋東奕27歲時就成為北京大學史上最年輕教授。(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一名30歲男子韋東奕,27歲就當上北京大學教授,不但創下北大紀錄,而且他在16歲時,還拿到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被廣大網友封為「韋神」。最近他又登上微博熱搜榜,因他只花一個晚上,就解開一個6人博士團隊受困一道長達4個月的數學題,網友們紛紛跪拜。沒想到,韋東奕近日得知後表示,沒有這件事,就是一個假新聞。
 

韋東奕在高一和高二連續兩年奪下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這個由6名博士組成的團隊,面對一道數學方程式,花了整整4個月仍解不開,事後團隊成員委託在北大的朋友聯繫韋東奕,希望能幫忙解題。韋東奕同意,看完題目後,僅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輕鬆解決。
 
有6人博士團隊受困一道數學方程式題目4個月都解不初但韋東奕一個晚上就解決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事後北大數學科學院院長陳大岳受訪時提到,當時就有人把這道題目轉傳給他看,並盛讚「別人做不出來,但韋東奕能做出來,這對他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陳大岳還說,韋東奕不但天資聰穎,而且也很認在做數學研究,加上生活方式很純樸,大家都很尊重他的意願。
 
更多新聞:高僧開直播弘揚佛法 被抓包「按讚5萬張正妹照」
 

據悉,韋東奕在高一和高二時,連續兩屆以滿分成績拿下國際奧林匹克數學金牌,2010年保送至北京大學,並成功入選北大數學科學院的「拔尖人才培養計劃」。韋東奕在數學上的成就,哈佛大學也曾開出一系列優待條件延攬他,甚至還為了他打破校規,只要韋東奕到哈佛念書,可直接免除英文考試,但都被他拒絕。

不過,根據陸媒《搜狐新聞》報導,韋東奕得知後表示,沒有這件事,就是一個假新聞。對於網傳哈佛大學以不用考英語,要破格讓他入學的事情,他也表示,哈佛大學並沒有這樣說過、也沒有找過自己,對於上了熱搜表示十分無奈,希望不要再被外界關注和打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士#方程式#數學天才#韋東奕#北京大學#陳大岳#韋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39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