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往強制存摺上繳?月薪20K只能拿3.5K 網勸分手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05:22
情侶時常會因為「金錢」問題吵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情侶時常會因為「金錢」問題吵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情侶、夫妻,都會共同計劃薪水的分配,或是交給某一方管理。不過也有許多情侶會因為「錢」的分配不均而產生爭執。近日,有位男網友表示,女友強制他要上交每個月的薪水及存摺。一個月只能有3萬5當零用錢,其他全部都要交給女友管理。男網友表示「交往時就要這樣了,那結婚是不是就要入贅了?」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文章下也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34歲,女友25歲。年薪約240萬,股票一年約賺30萬,合計約270萬,女友年薪約35~40萬。女友說,我的薪水跟存摺給她,一個月給我3.5萬零用錢,其他的她來管理……這樣合理嗎?交往都這樣,以後結婚了怎麼辦,然後她的薪水她自己管。更強調,「我自認比她會存錢,年賺通常85%可以存下。為什麼只是交往階段還要管我薪水,那以後結婚不就要入贅了?」

許多網友為原PO打抱不平紛紛在文章下留言,「月薪20萬只能拿3.5萬是什麼鬼? 剩下被拿去『管理』也沒有看到實質內容」、「你要確定他是愛你還是愛你的錢欸」、「觀念不合請分手」、「情侶關係有什麼好給存摺啊? 我朋友結婚都沒有這樣管了」、「你們又還沒結婚為什麼要給她管啊?」。

有些人覺得,薪水是自己的,自己能決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覺得沒有什麼對錯,就只是雙方觀念不同而已,「沒有什麼合不合理,就是價值觀、想法不同罷了,不行的話就早點分開」、「是說你都34歲了,怎麼還會問這個問題⋯」、「你收入這麼高怎麼會去喜歡一個能力這麼差的?」。其中也是有女網友覺得,「不信任女生的話就請分手,不要浪費女生的青春好嗎?基本的安全感都給不了的男人真的不要出來殘害女孩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侶#薪水#存摺#分手#交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810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