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蚵仔爬滿「噁白腫瘤」嚇反胃!咬下驚現2口感 內行解答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08
有網友發現買回家的蚵仔竟長出詭異白色顆粒。(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有網友發現買回家的蚵仔竟長出詭異白色顆粒。(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鮮蚵是許多人喜愛的料理食材,蚵仔麵線、蚵仔煎與蚵仔酥等,更是台灣各地常見的平價美食,不過近日有民眾在市場購買一份鮮蚵,回家準備料理時卻發現長出多顆「軟白腫瘤」,讓人看了瞬間傻眼,PO文發問後,立刻引來老饕解答。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在市場購買的蚵仔肚子長出「一粒一粒軟軟的」,不知還能不能煮來吃。他也隨文附上照片,可見原本應滑嫩的灰白色表面,卻有著大小不一的詭異凸起,宛如長了好幾顆腫瘤在身上,讓許多人看了瞬間食慾全消。

 

更多新聞:超商店員遇襲連環爆 吳鳳心疼:服務業不等於傭人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看了都驚呼「長腫瘤的蚵仔」、「密集恐懼症的我不行」、「好噁心,我不敢吃」、「看起來長得好像生病」,不過也有內行人解答「那是蚵仔瘦,不肥而已,可以吃」、「這是極品」、「孕婦蚵」、「可以用烤的,生一點,味道還不錯」、「很補的,就像一條魚裡面都是魚卵,放心吃吧」、「外觀上是有點嚇人,但實際上可吃」。

 
更多新聞:讚大S「離婚標竿」!律師看聲明:財產分得很滿意

蚵農表示,這種蚵仔也可以吃。(示意圖/TVBS)

而原PO將這份蚵仔煮成蚵仔煎給家人吃,對方則表示口感變Q,吃下去有顆粒感,但他自己還是沒有勇氣吃這種蚵仔。據《東森新聞》報導,王功一名蚵農解釋,東北季風過後是蚵仔大量繁殖的季節,因正值繁殖期,才會有蚵仔呈現一顆顆的狀態,雖外觀與一般蚵仔不同,但仍可以食用,至於受到污染的蚵仔則會呈現淺綠色,就不可食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蚵仔#腫瘤#顆粒#繁殖#密集恐懼#蚵仔煎#顏色#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090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