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紙教堂」移台 矗立南投埔里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6 0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埔里將出現第一座用「紙」蓋成的教堂,這座教堂原本是10年前,日本阪神大地震後建造的,現在拆除後整個移到台灣,上午號召上千位志工,合力把58根紙管立起,完成紙教堂的主架構,預計月底就會全部完工。

司儀:「立柱典禮開始。」

在司儀的號召下,平均4個人抱住一根柱子,慢慢走向紙教堂的搭蓋地點,別懷疑,這些柱子真的是紙做的。志工:「立起來,立起來,沒關係,先立起來在說。」

上千位志工,合力把58根紙管立起來,這其實只完成教堂的主架構,不過已經有人迫不及待,站在柱子前合影留念,神田裕神父也現場祈福。

為了把這座紙教堂完整從日本拆除移到台灣,日本知名建築師阪茂全程跟隨。日本建築師坂茂翻譯:「他說因為紙教堂,算是日本阪神大地震後的產物,他的用意在於說,因為台灣也有921大地震,他想結合這樣的基礎,和台灣做一個交流。」

原來這座紙教堂,早在10年前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後就建造,除了紙管當柱子,窗框採金屬材質,頂端懸樑和屋頂,分別是木頭和塑膠,但這對國內建築師來說,紙柱子不防潮還是有隱憂。

整座紙教堂等到月底完工之後,就會呈現出這個模樣,預估也將成為南投埔里另一個新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堂#紙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96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