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慣老闆拿1角硬幣支薪 員工數到半夜「少給一半」超火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22:16
大陸一名慣老闆積欠薪資遭催討,竟全用1角硬幣支付。(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大陸一名慣老闆積欠薪資遭催討,竟全用1角硬幣支付。(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大陸河北一名男子在養豬場工作,但長期遭老闆拖欠薪資,經過多次催討後,老闆終於願意給錢,不過卻給得「心不甘情不願」,積欠的8千元人民幣(約36,134元新台幣)竟全都以「1角」硬幣支付,還要員工自己數,而且更誇張的是,對方僅支付3千5百元,連一半薪資都不到。

該名慣老闆是一間養豬場老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搜狐新聞》報導,滄洲這名李姓男子和妻子在當地一間養豬場工作,由於平日只有2、3名員工上班,老闆以微信轉帳支付薪資。起初薪資支付都很正常,直到前陣子李男家中長輩過世,在徵求老闆同意後,夫妻倆回老家奔喪,不料返回養豬場後,老闆以「耽誤生產」為由藉故不發薪資。

更多新聞:偷情人妻想獨自佔有她 小王在飯菜下藥害人夫變「軟男」

李男夫妻遭積欠1萬元(約42,706元新台幣)薪資,事後頻頻向老闆催討,對方才不情願地付錢,沒想到竟全換成「1角硬幣」支付,聲稱有8千元。當下李男夫妻超傻眼,但認為拒收是違法的,還是硬著頭皮收下來一起數錢。兩人從下午5點清點到凌晨12點,最後統計僅3.5萬枚硬幣,也就是3500元,距離老闆聲稱的8千元連一半都不到。

 
最後在警方協調該名養豬場老闆才透過轉帳方式將積欠薪資付清。(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當下李男夫妻氣憤不已,憤而報警處理,最後在警方協調下,老闆才願意用轉帳方式付清這8千元。當地網友看完後都氣炸了,大罵老闆無良、缺德,而且更氣的是還不能告他,因為1角硬幣是國家法定貨幣,根本就是欺負人。也有網友提供數硬幣的簡單方式,「別傻傻地一個個數,搬個電子秤和拿個計算機過來,按斤秤,看一斤多少個,再以此類推的計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養豬場#老闆#1角硬幣#轉帳#法定貨幣#幫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302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