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廊為何要洗2次頭?網揭「關鍵原因」長知識了


發佈時間:2021/08/14 04:55
有些民眾會固定上髮廊洗髮或做燙髮、剪髮等造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民眾會固定上髮廊洗髮或做燙髮、剪髮等造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街邊髮廊眾多,而每一間髮廊所主打的強項也不同,許多人會找自己習慣的髮廊打理造型。不過你是否曾有注意到,幾乎每一間髮廊在幫客人洗頭髮時,皆會洗兩次頭?對此,有網友就於PTT發文表示自己一入店被帶去洗頭髮,但「洗了一遍又再洗一次」,也讓他不禁困惑原因為何,貼文一出也引起共鳴。

原PO發文詢問為何髮廊洗髮皆要洗兩次。(圖/翻攝自PTT 八卦板)

 
原PO於PTT八卦板提到,以往習慣去傳統理髮廳剪髮,搞笑地說自己最近剛從「阿嬤理髮廳畢業」,進入到年輕妹妹所開立的髮廊剪頭髮,不過當他一入店,店員說要帶他去洗頭髮,他納悶地思考「阿洗一次就算了,還洗了一次再洗一次,總共洗了兩次才讓原PO去剪頭髮,也讓他開始上演心中小劇場「裡面的服務員是覺得我的頭很臭很噁心嗎?」。

更多新聞:鬼月長髮會招陰?媽狂逼27歲女兒「剪露耳短髮」網看傻

此文一出,許多鄉民皆故意諷刺原PO,稱他因為頭髮太油、太臭所以服務員才故意洗兩次頭髮,也有人建議原PO如果不想被洗頭髮可以去100元髮廊,通常就不用洗了,但缺點是有些百元髮廊頂多幫你沖沖水而已。

 
有鄉民解釋洗兩次頭才能將頭髮完整地清洗乾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甩理髮師建議慘變「河童」 網笑翻:為何不信專業?

其中,有一名鄉民說明洗兩次的原因是「第一次是洗掉髒污,第二次則是按摩頭皮」,不過針對「洗髮為何要兩次」的疑問,先前於PTT也有發布類似貼文,就有鄉民分享自己也曾聽過設計師這樣說,因為第一次是大略洗頭皮去油和頭髮灰塵,第二則再將頭髮完整清洗乾淨。更有鄉民透露自己國中時因為一直掉髮而去頭皮科看診,因為有購買他們的療程,裡面的護理師有教導如何洗頭,護理師告訴他「第一次把髒污洗乾淨,第二次按摩頭皮三分鐘」,看完專業的解釋後,有鄉民直稱「長知識了」,不過仍有其他人持相反意見,認為要看當天去過哪些地方,如果去到火鍋店比較容易殘留油煙味的地方,可能才會洗兩次頭髮。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髮#頭皮#污垢#髮廊#髮型#剪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48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