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洛伊德下葬百人觀禮 全美抗議掀警界改革風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00:42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葬禮,在他的成長的城市,德州休士頓舉行,500名賓客到場觀禮,現場也播放前副總統拜登錄製的悼念影片,紀念佛洛伊德,他的遺體送往墓園時,許多民眾夾道送他最後一程。他的死引發全美抗爭,也讓各地吹起警界改革風。

圖/路透社

 
告別式演唱歌手:「我相信,我相信,改變將會來臨!」

台上歌手唱著「改變將會來臨」,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告別式,9日在歌聲和淚水中落幕,四面八方的親友,前來向這位改變世界的「溫柔巨人」道別。

多數家屬身穿白色,在棺木前擁抱痛哭,也誓言為佛洛伊德繼續奮鬥。

 
喬治佛洛伊德弟弟菲隆尼斯:「我要為我的哥哥,我的大哥伸張正義!全世界的每個人都會記住他,他將改變世界!」

500名賓客當中,不乏明星和政治人物,經常為非裔人權發聲的男星傑米福克斯,也來到現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則是透過影片致哀。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從這一刻起我們不能再以為,可以再次無視種族歧視,它已經刺痛了我們的靈魂。」

佛洛伊德生前被員警用膝蓋壓住頸部將近9分鐘,口中曾喊著媽媽,如今他將要葬在母親身邊。

佛洛伊德弟弟菲隆尼斯:「我知道我們的媽媽她就在那裡,她張開雙臂說『來吧,寶貝』。」

佛洛伊德之死,掀起美國近代最大規模的抗爭,警察的黑歷史,也被接二連三挖了出來。

今年2月在新墨西哥州,一名非裔男子因違反假釋令,被警方攔下,員警聲稱他企圖逃走,於是電擊他兩次。

 
男子不停掙扎,員警最後竟對他鎖喉致死。

員警:「我要勒暈你!」

還有今年5月在紐澤西,一名非裔男子超速被攔下,被押進警車後,兩度企圖逃跑,警方最後連開6槍,將他斃命

記者:「(非裔男子)高登的家屬說,他們一直祈求得到答案,想要知道(開槍)之後發生了什麼事。」

一個個死得不明不白,讓要求警界改革的聲浪高漲,超過兩個星期的示威,已經帶來一些改變。

 
休士頓市長特納:「這座城市將禁止鎖喉勒頸(等執法行為)。」

多座城市下令,禁止警方對嫌犯鎖喉,事發地明尼亞波利斯市,多數議員也發出解散警隊的承諾。

明尼亞波利斯抗議民眾:「砍掉警察經費!砍掉警察經費!」

洛杉磯市長考慮,撤回1.5億美元的警察預算,紐約市長則表示,將重新分配約60億的金費,事實上,解散警察部門不是沒有前例,紐澤西州的卡姆頓郡,就因為警察貪污嚴重,2012年直接遭到解散,當年前來代替的郡和社區警察,努力建立民眾信心。

卡姆頓郡公務員:「他們第一天執勤,就挨家挨戶敲門自我介紹,發名片給居民。」

卡姆頓郡經過改革,犯罪率降低42%,民眾也不再害怕警察,而警隊改革還沒完全成功之前,各國抗議浪朝絲毫沒有停歇。

墨西哥抗議期間,有民眾竟然朝員警身上淋不明液體放火,相比起來比較和平的,則是全球掀起的「推倒雕像」浪潮。

英國抗議民眾:「移除它!移除它!移除它!」

從美國、英國,到比利時,象徵蓄奴和帝國主義的歷史人物雕像,一個個被推倒,佛洛伊德之死帶動的改變,從有形到無形,在全球各個角落逐漸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佛洛伊德#抗議#蓄奴#雕像#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