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蛋」為何能完美去殼? 達人曝內行妙招:只需3步驟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TVBS
圖/TVBS

「剝蛋」不難,但要怎麼讓每顆「零瑕疵」,可真的是一大學問!近日就有一名網友PO文詢問,每次到超商買茶葉蛋,總是會把殼剝得亂七八糟,讓他相當好奇「外面小吃店賣的滷蛋看起來都很完整,難不成都生化蛋會自己剝殼?」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分享了超簡單的剝蛋法,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讓每顆蛋完整光滑。

「賣滷蛋怎麼剝殼啦?」男網友在PTT八卦版問卦,表示他每次到小吃店,看到滷得入味的滷蛋都會忍不住想要吃一顆,同時他也會研究店家如何將蛋殼剝得乾乾淨淨卻不會東缺一角西缺一角,但始終得不到結論。他無奈的說,「小弟我啊,吃個茶葉蛋剝殼都要剝半天了,自家煮的水煮蛋也是剝殼剝得亂七八糟」,因此想問問網友,有沒有人知道小吃店到底是如何做到的,「難不成都生化蛋會自己剝殼,還是都買無殼蛋?」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許多人也跟原PO有一樣的疑問,「我也沒剝過完整的」、「剝蛋真的超難」、「跪求完整剝蛋的方法」。對此,就有許多網友提供自己的小祕方,「煮完蛋要先泡冷水,等冷了再剝」、「蛋白質熱變性不完全,再怎麼剝都會有部分黏在蛋殼上,所以蛋在煮的過程,時間要多於原先預計的時間。」

另外也有達人表示,只要在煮蛋前,在蛋的「氣室」敲出一個小裂縫,等煮完蛋後用冷水沖涼,接著拿一個瓶子裝點水,把蛋放進去輕輕搖一搖,「因為蛋殼已經有破了,只要水進去就會很好剝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滷蛋#水煮蛋#蛋殼#PTT#剝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