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5坪迷你透天厝 出入爬直立樓梯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只有1.5坪的4樓透天厝,住起來感覺如何呢?高雄左營有位張先生,因為住家前的道路拓寬,土地被徵收,所以他的房子從過去的17坪,逐漸縮小,目前只有1.5坪,但是即使空間只有手臂張開左右的大小,張先生還是花140萬元整修,讓這迷你透天厝,「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臥室、客廳、浴室,還能翹腿看電視。

屋主張先生:「樓梯就這樣爬。」記者:「好爬嗎?」張先生:「很好爬啊,不然你試試。」

幾乎要直立起來的樓梯,73歲的張先生爬起來,臉不紅氣不喘,因為在他家,天天都得這樣爬,眼前這1.5坪的空間,不只樓梯克難。張先生:「你看冰箱、電視,2樓是廁所和洗澡,爬到3樓,(臥室)有冷氣,房子的配備不一定有我的好。」

臥室裡面,單人床加裝冷氣電扇,張先生強調,睡起來可以翻身可以伸直腿,挺舒服的,想要看電視喝飲料,1樓的客廳,一應俱全,住家這樣迷你,原來是當初道路拓寬,讓17坪的空間,砍掉一大半。張先生:「以前的大房子,拆到剩這一塊,是要留著給子孫紀念啦。」

鄰居:「小地方可以做生意啦!」

左鄰右舍只把這塊1坪多的空間用來當店舖,作小生意,但是張先生堅持這房子住了已經有感情,花140萬元,從1樓到4樓好好設計,說是獨樹一格,也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70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