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排隊看病見這奇景 用途曝光網友起邪念:好想踹一腳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18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灣健保卡不僅看病好用,且醫療品質是世界聞名!沒想到因為這間診所太熱門,讓看病民眾自形成一種默契,使用健保卡排隊法,既公平也不用讓病患在大熱天底下排隊,成為另一特殊奇景,引起網友關注!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間皮膚科診所門口前,數張健保卡依序排列在地面上,讓他相當好奇「有什麼樣的用途?」經過了解後,他才知道原來是病患在診所開門前先用健保卡排隊「掛號」,讓他直呼「或許我是井底之蛙,第一次看到看個皮膚科,還用健保卡排位的...」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事實上這做法早已見怪不怪,有些診所在當地太熱門,因此民眾都會形成默契,在診所開門前先用健保卡佔位,甚至有診所貼心提供有號碼牌的卡架,讓民眾提前將健保卡放置在盒子內,省去診所麻煩。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這種方式相當好,這樣病患就不用擠在診所前妨礙行人通行,「很多診所這樣耶!我覺得這樣很好」、「長見識了」、「收起來,拾獲健保卡,送去警察局」,但也有人質疑這種方式恐會引起爭議,有網友舉例「看過很多次,但看過最沒品的是有些老人家會趁沒人時把自己健保卡放第一個」、「遇到壞人竊取個資怎麼辦」、「這很容易被插隊吧」,甚至有網友開玩笑地說「腳好癢好想踢一腳」、「全部洗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保卡#看病#排隊#奇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6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