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塞滿屎驚見「棒狀」橫卡!醫一問嚇傻:它在裡面25年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3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22: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75歲老婦人因腹痛難耐,就醫照X光發現滿肚糞屎,醫師透過灌腸、做大腸鏡後,僅出現陣陣血絲,卻不見異物,之後便轉介大腸直腸科醫師做電腦斷層,竟意外在胃裡發現「根狀物」橫卡,且這一卡就是25年。
 

圖/翻攝YouTube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日前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個案表示,一名75歲婦人近期腹痛就醫,一照X光發現滿肚子都是大便,灌腸後出現陣陣血絲,住院後轉介至大腸直腸科做大腸鏡檢查,結果只發現一堆憩室無發現異物,且婦人病況未好轉,仍感到疼痛不已,直到進行電腦斷層,醫師竟在婦人胃裡看見一根很長的「原子筆」,一問之下挖出婦人超荒謬往事。

 
 
田知學回憶道,「她(婦人)說『啊!我好像在25年前,有一天我想要摳牙齒,我覺得我牙齒有東西,我本來是用筆尖,結果它畫在我牙齒上,所以我就把筆蓋套起來」婦人本想以原子筆頭尖端摳牙,「結果整支就進去了」,這也解開為何婦人照X光卻徒勞無功,「因為原子筆本身為塑膠製,所以照不出來」。
 
圖/翻攝YouTube

婦人之後解釋,「醫生跟她說還是有可能大的出來,因為她平常大便像香蕉那麼長,剛開始還會去翻,後來覺得應該在某一條香蕉型大便裡面,它就在裡面了,結果沒想到原子筆可以住在她肚子裡面25年。」田知學說,但更神奇的是,原子筆外觀遭腐蝕又產生結晶因此讓醫生很難打開,沒想到費力拔開筆蓋後,「還可以簽名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原子筆#便祕#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7

0.1670

0.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