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東西好難斷捨離!10種大家一定都有的生灰物品


發佈時間:2019/03/2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19:20
明明完全用不到,卻又不想丟掉的「生灰系」物品,CD、DVD列入第9名。圖/TVBS
明明完全用不到,卻又不想丟掉的「生灰系」物品,CD、DVD列入第9名。圖/TVBS

每次搬家、大掃除時,總是有很多人不知該如何處理明明用不到,卻又捨不得丟掉的物品。因為很大一部分,這些東西代表感情和回憶,可是「回憶」越囤越多,總會有爆炸的時候!這件事有多困擾,可以從日本整理專家近藤麻理惠主持的Netflix實境節目《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有多紅就可得知!今日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調查,看看網友討論最多,明明完全用不到,卻又不想丟掉的「生灰系」物品有哪些!

No.10 日記

 

日記除了能記錄發生的事,更有人將「它」當作樹洞,寫下內心深處的秘密。多年後我們重新翻閱年輕時的軌跡,不但可以想起當初的美好回憶,更會驚訝自己當時的想法,和現在有多不同。雖然日記如此珍貴,但是沒有去看的時候,日記本就只能放在房間的角落,沒有任何用處啊!

No.9 CD/DVD

網路的數位串流平台越來越方便,現代人已經很少會去購買唱片或者是DVD了。雖然聽音樂、追劇和看電影的型態已經改變,但過去買的這些音樂,怎能隨便捨棄啊!有網友認為,因為這些物品現在捐贈出去,好像也沒人會想要,不如就放著當傳家寶收藏,也許多年後還會增值。
 

No.8 學生時期的制服

畢業後,繡有學號、名字的制服,就會被收到衣櫃最下層,永不見天日。但神奇的是,每次大掃除,它們又能生存下來!有些上班族、大學生會辦制服日主題趴,穿得下的制服起碼能派上用場,最尷尬的是畢業典禮當天給同學簽名的那件,既不能洗又不能穿,都簽名了當然丟不下手啊...

No.7 鞋子

一個人只有兩隻腳,可是可能會有幾十雙甚至上百雙的鞋子!有些鞋子真的耐穿,十幾年以上都沒壞,節儉的人就捨不得丟。另外有不少男生會買球鞋收藏,每種款式都有不同的價值和意義;還有一種網友是認為,有些鞋子、靴子、高跟鞋雖沒穿幾次,但搭配不同風格的衣服會用到,因此不願丟也不想轉賣,所以持續放著,直到鞋櫃爆炸為止。

No.6 上課筆記

課堂上的筆記,是努力過的證明。有不少網友在大考過後就會把課本和筆記丟掉,徹底跟這段苦日子告別。但有些人一筆一畫的心血結晶,精緻的像藝術品,這要怎麼丟啊!去年臉書《爆廢公社》就有網友上傳自己過去的筆記,字跡工整到被網友激推是「人體印刷機」!另外最近也有網友發現,居然有網拍業者開始販賣學霸們整理的筆記,引起不少討論和共鳴。

No.5 玩具/娃娃/模型
 

絨毛娃娃、塑膠玩具,保存好十幾年都不會壞,但都長大了為什麼不把這些物品捐出去呢?玩具代表著童年、陪伴和精神寄託,就像卡通《玩具總動員》的安弟一樣,離開這些兒時玩伴,就像逼自己跟過去告別、一定要往前走一樣,也許很多人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也有不少網友是長大後,將收藏玩具變成一種興趣。

No.4 卡片/情書/紙條/明信片

生日卡片、聖誕卡片、告白情書、上課時傳的小紙條,這些手寫的東西會如此難處理,除了回憶之外,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這都是別人的心意。很多網友認為其實這些紙製品很佔空間,但即便是紙張都泛黃了,也不會想丟。

No.3 舊3C電子產品

3C產品的淘汰速度相當快,同樣品牌的相機、手機,一年前後的價錢和功能可能就差很多。許多人不願將舊3C產品丟掉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買的時候花了不少錢,但轉賣的價格卻不太美麗;另外也有很多產品並沒有壞,只是被其他東西取代。
 

No.2 照片/相簿/相框

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普及後,已經很少人會將相片洗出來,除非是攝影愛好者,或是特別有意義的時刻。在過去沒有電腦和雲端可以存放檔案的時代,相機拍下的瞬間即是永恆,相簿、相框也是最好收藏照片的方式,但若家中沒有足夠空間擺放這些珍貴瞬間,不可能說丟就丟的回憶最後也只會躺在倉庫裡。

No.1 書籍/雜誌

許多人買書是為了追求新知,但擁有了書本不等於馬上擁有知識,買了書不閱讀也是沒有用的啊!很多人不捨得將書丟棄,但又厚又重的書本,在搬家時只會更吃力。整理時應該要判斷這本書對自己的用處,保留這本書,自己會不會再拿出來看?或者對未來的自己有無幫助?如果沒有,捐出去讓更多人看到,應該更有意義。

另外被網友提到的「生灰系」物品,還包括了二手衣、舊鍋具、紀念品、獎狀獎杯、前任送的物品還有親友的遺物等。
對於一般人來說,要果斷丟掉東西很難,近藤麻理惠的整理術,則是教大家,先想像所有東西都要丟掉,只留下看到會讓你心動的物品,同類的東西全都集中在一起後,一起判斷。雖然這套整理法評價有好有壞,但起碼有個顯著的效果:「你會開始想整理家裡。」

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8年03月12日至2019年03月1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用不到又捨不得丟的東西』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灰系#筆記#DVD#鞋子#雜誌#相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10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