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機器作米麵包 雙層鍋煮好吃飯

記者 俞璟瑤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7 18:59

米飯是東方人的主食,但也可以變成新花樣,現在有業者開發出新的機器,只要把生米還有水放進去,就能做出金黃鬆軟的米麵包,想吃好吃的米飯,業者也開發出兩層結構的鍋具,用這種鍋子煮飯不但好吃,還很方便,不必擔心火侯掌控的問題。

用砂鍋來煮飯,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但是要用這種方式煮飯,水蒸氣總是會亂噴,一個沒注意火侯,還會煮出鍋巴,專門的煮飯鍋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因為有內外鍋兩層結構,熱氣能被保存很久,只要先開大火滾10分鐘,然後放著燜20分鐘,就能輕鬆煮出好吃的米飯。日本主婦:「飯煮出來很甘甜,很像鄉下阿嬤煮的味道,用這種鍋子煮飯,很快就能煮好了。」

煮飯前洗米也是一大學問,將水倒掉的時候,總是會有不少米粒被浪費,這種有很多小孔的洗米碗,只要卡在排水孔上,輕輕一轉,就能輕鬆的把洗米水給排掉。日本主婦:「不需要像之前一樣歪,一邊倒水,米也不會流掉,真的很方便。」

有時候不想吃飯,那換成吃米做的麵包也不錯,只是米麵包,要用磨碎的米粉製作很難買到,現在業者推出米麵包機,機器裡面裝有一分鐘轉6300次的刀片,可以磨碎白米,只要把米還有水放進機器裡,經過攪拌、發酵,還有烘烤,就能自動作成金黃鬆軟的米麵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烹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25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