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它是小便斗! 豬籠草、海芋等造型吸睛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花博活動,日前被發現男廁所竟然使用「一條溝式」的便池,容易滋生病菌,不夠衛生;苗栗一家花卉農場最近也蓋了一座堪稱國際級廁所,尤其是男廁小便斗,有拖鞋蘭、海芋和向日葵造型,很多遊客到這兒,不見得是上洗手間,也可能是來拍照的。

導遊:「要上洗手間的,往裡面。」

遊客下了車,急著上洗手間,但這間廁所很不一樣。遊客:「這是什麼?」業者:「豬籠草。」遊客:「豬籠草,對啦,那這個呢?很好看,滿有創意的。」

這群男遊客圍著小便斗討論起來,特別之處,就是5個小便斗各有各的造型,從左到右,有拖鞋蘭、海芋,也有向日葵造型,旁邊還有豬籠草以及百合花的小便斗。

業者:「很多人第一次看到花的小便斗,都以為這是裝飾的,結果找不到小便斗。」

花朵造型的小便斗,是苗栗一家花卉農場業者的創意,他說廁所給人的感覺,總是臭臭的、髒髒的,他想打破這樣的傳統迷思,在造型上下功夫,不只男廁,女廁的蹲式馬桶也讓人耳目一新,走的是淺色柔和色調。

業者:「海芋跟綠葉配合起來,尤其是色調,讓人覺得很放鬆。」

同樣都是洗手間,同樣都是走「花系列」,郝市府打造的國際級花博,使用的卻是老式的一條溝便池,板子格成一間一間,周邊也沒有任何裝飾,顯得單調,相較之下,哪個洗手間能夠獲得民眾青睞,答案已經很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11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