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服染碘酒難清除 使用維生素C或大蘇打水


發佈時間:2019/01/1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8:15

當衣服沾到碘酒時,可以利用維生素C水或是大蘇打水去漬,這次實驗很生活,可以幫助大多數人解決問題,當衣服沾上難以清除的汙漬時,很多生活用品可以派上用場,都是哪些東西,由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戴偉教授親自操刀。

示意圖/TVBS

 
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戴偉:「碘酒要擰乾以後,現在能看出來,全是這個碘酒的棕色的,是不是,我把它(T恤)放在維生素C(液)好不好。」

主持人撒貝寧:「您選維生素C(液)。」

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戴偉:「我們看維生素C(液),能不能把顏色去掉了,好!準備好了嗎?好!把它(放)進去。」

 
主持人撒貝寧:「我覺得夠嗆,我現在發現可能很多洗衣粉的廣告,是這麼做的。」

主持人尼格買提:「真的。」

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戴偉:「完全恢復原來的漂亮的白色的。」

染上碘酒的T-Shirt瞬間恢復,兩位助手,小尼、小撒也要試試另外兩種溶液,雙氧水和大蘇打。

主持人撒貝寧:「寶寶能不能穿上嶄新的白衣服呢?」

主持人尼格買提:「我們馬上就知道了,三、二、一,走你。」

把兩件浸泡過碘酒的T-Shirt,分別放進雙氧水和大蘇打水中,輕輕搖晃幾下,結果是大蘇打水奏效,雙氧水中的T-Shirt並沒有恢復成白色。

 
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戴偉:「我們經常(在)生活中說,維生素C就是一個抗氧化劑。」

主持人撒貝寧:「抗氧化劑。」

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戴偉:「抗氧化在化學的概念就是還原,是不是,所以維生素C是一個很好的還原劑,它會把碘還原到無色的碘離子,所以成功了,硫代硫酸鈉,大蘇打,也是一個很好的還原劑,它可以把碘被還原到無色的碘離子,硫代硫酸鈉自己被氧化了,變成無色的物質,但是雙氧水本身是弱酸性的,它可以做一個弱的氧化劑,但是不是還原劑。」

原來如此,這時候小尼再把剛剛泡在雙氧水的T-Shirt放進大蘇打水裡,哇!看到了吧,碘離子馬上還原,T-Shirt瞬間潔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去漬#維生素C#大蘇打水#抗氧化#還原劑#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734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