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永遠缺人? 他提親身經歷嚇傻大家


發佈時間:2018/12/1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有網友發現每次去早餐店,總會看到牆上張貼「誠徵工作夥伴內洽」的公告,因此產生疑惑,為什麼早餐店都在缺人?不料問題一提出,竟釣出曾經在早餐店工作過的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讓不少網友看完嚇壞,直說「再也不吃早餐店」!

原PO回應了在PTT《八卦版》一文,分享自己待過4間早餐店的辛酸血淚史。頭先他透露第1間衛生環境超糟糕,店裡豆漿機莫名壞掉,送修後才發現是「裡面卡滿小蟑螂所以不能操作…」不僅如此,店家還拿快壞掉的食物給客人吃,客人反應有酸味,老闆竟瞎說是有加水果的緣故,讓他相當傻眼!另外原PO還說道「這是我唯一一間吃員餐會拉肚子的店」,雖然這家店薪水優渥、福利又好,但最後跟良心過意不去,選擇離職。

 

接著第2間早餐店則是老闆「超級小氣」,他舉出老闆每天拗員工多上1.5小時的不計薪班、對薪水斤斤計較,遲到5分鐘要扣薪100元「但時薪才給85(遠低當時基本時薪)」,算薪水還得非常小心,因為每次算都會少給,要老闆給正確的薪水,必須跟他鬥智鬥勇,就連員工餐多夾了1片番茄片,老闆都在旁邊說「番茄很貴捏」!衛生環境也欠佳,「醃肉鍋裡有小蟑螂,奶精粉長蛆(知道大冰奶為何通腸了吧),一樣使用」,種種原因讓原PO身心俱疲,不到一年就離職了。

第3間則是早午餐店,雖然環境好,但因為被同事們排擠,所以原PO做不到一星期就決定離職,結果離職時反而被捅一刀,「薪水被扣掉原價計算的員餐費用,時薪也不是當時講的基本時薪」讓他吃了虧。最後一間同樣是早午餐店,但也是間血汗店,老闆娘說員工餐,店裡東西都可以吃,結果「吃超過售價35就臭臉給你看,最後把出錯做壞的當成員餐要求你吃不要浪費」,薪水又比基本時薪低,所以最後因薪水喬不攏問題,決定提出離職。

文末,原PO表示早餐店的老闆喜歡把虧損推到員工身上,要求員工承擔,「東西用久了就是會壞掉,但壞在你手上就是你要賠」,且沒休息時間,經常忙到沒空吃飯,就算有空,老闆看到也會找事給你做,根本一刻不得閒,加上普遍低於基本時薪、無勞健保,「早餐店的客人又都是最沒耐心的」,所以早餐店員工會覺得自己耗損很快,沒辦法待太久,「能待的就是經濟壓力真的大到不得不忍受,或者沒辦法家裡就是開早餐店的吧」。
 

網友看完原PO的辛酸血淚史,不經大喊「有夠噁」,紛紛留言「看完這篇以後不敢喝冰奶」、「難怪大冰奶每喝必拉」、「你已經把大家嚇死了」、「以後只敢吃超商了」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507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