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老爹遭判刑 寇斯比性侵案判3-10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0:57

美國知名的非裔男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性侵疑雲纏訟3年,今天賓州法院宣判,依性侵罪判處3到10年有期徒刑;高齡81歲的寇斯比在眾目睽睽之下,被銬上手銬帶往鳳凰城的州立監獄,模樣相當狼狽;他是美國#METOO運動以來,第一位被判刑入獄的名人。儘管多達60人指控他下藥性侵,但大多過了案件追溯期,如今檢方是靠一起2004年發生的案件將他定罪;賓州法院外,這些當年的受害者激動地互相擁抱,高呼司法終於還給她們一個公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 在法庭外大喊:「寇斯比先生,有什麼話要說的嗎?」

雙手上銬,拖著沉重步伐,美國非裔老牌諧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依性侵罪名遭判處3到10年徒刑,併科罰款2萬5千美金,對美國MeToo運動來說,這無疑是重大的里程碑;高齡81歲的寇斯比,上警車時雙腳已經無力,得靠員警協助,背對坐上車。這一幕看在受害者眼裡,是大快人心!

寇斯比案受害者在庭外表示:「我熬了30年,但我現在很開心,知道寇斯比要去坐牢了,他不是碰不得的,就像他當初對我們伸出魔爪一樣,只是我們當年不是自願的。」

 
寇斯比在聆聽判決前,臉上掛著微笑、一派輕鬆,跟在場民眾互動。

現場民眾朝他大喊:「昂首向前,比爾!」

但這笑容隨即在開庭後消失,法官拒絕了他以年事高、視力減退幾乎失明,希望能在家監禁的請求;判處3到10年刑期之外,還要將他註記為「高危險連續性侵犯」,這個標籤將終其一生跟隨寇斯比,無論他出獄後搬到哪,鄰居和附近學校都會收到通知。寇斯比案也是MeToo運動開始後,第一個名人遭定罪入獄!

檢察官 史迪爾 在記者會上表示:「幾十年來,被告將他的本性和罪行隱藏起來,用名聲和財富掩蓋;他躲在他飾演過的角色裡-克里夫醫生(天才老爹角色名)。」

影集天才老爹片段中可以看到寇斯比說著台詞:「嘿嘿...你們是穿喪服嗎?」

1984年美國電視喜劇「天才老爹」,一演就是8年,當時還紅到了台灣,捧紅了寇斯比中產階級的父親形象,甚至被封為「國民老爸」,但在2004年,陸續出現女性指控,曾遭他下藥性侵。

受害者接連指控時說:「他(寇斯比)給我喝了一杯酒,很短的時間內我就昏過去了;我醒來後充滿疑惑,我的衣物完整,但我知道我被侵犯了。」

 
寇斯比染指對象超過60人,從演員好友到餐廳女服務生都不放過,但案件會拖延這麼久,就是因為過了追溯期;美國前超模「珍妮絲狄金森」在2014年提出的指控,讓全案進入最高潮;她回憶寇斯比在1982年幫她介紹工作後,假借共進晚餐名義,對她下藥,甚至無視她正值生理期,依舊伸出狼爪。她在寇斯比宣判日這天親自出席,就是要看到司法還給受害人一個公道。

記者VS.珍妮絲狄金森:「他被判處3到10年徒刑,你有什麼感覺?我難以相信司法還給了我們正義。」

狄金森在法庭外,和這名女子激動擁抱,她就是這回將寇斯比送進監獄的人,也是唯一沒超過案件追溯期的受害者,康斯坦德;她在2004年擔任寇斯比母校、賓州「天普大學」的籃球教練,因緣際會下認識寇斯比,還將他視為好友和人生導師,誰知道當年有名的天才老爹是性侵惡狼,對她下藥性侵。針對指控,寇斯比不否認性關係,但強調兩人是「你情我願」。

美國諧星 寇斯比 曾為自己辯護時說:「這真的是很妙,前所未見的一件事情,對我的家人和朋友來說,我在這行52年了,我從沒見過這種怪事。」

根據賓州法律,寇斯比至少要坐滿3年牢,才能取得假釋資格;儘管全案還能上訴,但法官拒絕讓他交保,寇斯比得入獄服刑,為他的罪行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才老爹#寇斯比##MeT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837

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