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圈震撼! MK720億台幣併購凡賽斯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0:33

義大利40年精品品牌「凡賽斯」驚傳以20億美金、賣給美國設計師品牌「Michael Kors」;兩大品牌牽手似乎不被外界看好,MK股價24日收盤大跌8%,市值一夕蒸發10億美元;網路上也掀起不少撻伐聲浪,認為價位較親民的MK,會讓老牌凡賽斯的格調被拖垮,不過MK這個設計師品牌,近年崛起後一直希望轉型為高級品牌集團,去年才以12億美金併購精品女鞋Jimmy Choo,如今再有義大利老牌加持,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讓外界相當期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用色大膽、突顯女性線條,野性中不失貴氣,義大利品牌凡賽斯,上週才在米蘭發表新裝,沒想到今天就傳出,將以20億歐元、合台幣720億價格,賣給美國設計師品牌、簡稱「MK」的「Michael Kors」,消息一出,震撼時尚圈!

英國時尚編輯 分析指出:「以現在的市場來看,對奢侈品的消費下滑,尤其是歐洲地區,要找到合作對象是很重要的。」

凡賽斯頂著40年精品老牌光環,是不少女星紅毯首選,現在傳出要賣給以「平價」著稱的MK,讓不少精品鐵粉,玻璃心碎滿地,網友在推特上po出傻眼圖,還有人氣得大罵,說穿MK的人品味低俗;不過在一片哀號聲中,也有網友認為,MK的市場敏銳度高,而且旗下雖有廉價品,但也不乏上萬元的高級貨,兩大品牌牽起小手,外界褒貶不一;但可以確定的是,凡賽斯近年將市場移往亞洲,展店過快,讓義大利老牌再也撐不住!

 
 路透社記者 :「去年凡賽斯淨利只有1700萬美金,這是繼去年虧損後的再下滑。」

凡賽斯在時尚界的故事,堪稱傳奇;創始人「吉安尼」,出生在平凡家庭,跟母親學得一手好裁縫,1978年以家族姓氏創立品牌,走奢華復古路線,廣受名人喜愛;黛安娜王妃離婚後首度公開亮相,穿的就是凡賽斯水藍色單肩禮服。讓品牌身價水漲船高的,是凡賽斯三兄妹,各有千秋,小妹「唐娜特拉」超強的生意頭腦,在時尚並不是主流的年代,她一手挖掘、捧紅的超模,至今被譽為時尚圈的「黃金女郎」;不料創辦人吉安尼,1997年在自家門口,遭連環槍手暗殺身亡,唐娜特拉一肩扛起品牌設計師角色,初期飽受批評,她經歷吸毒沉淪、甚至瘋狂整形,最後走出自己的路。

設計師 唐娜特拉凡賽斯 受訪時曾說過:「你必須奮戰、也必須受磨難,但絕對別放棄你的夢想。」

品牌合併不被外界看好,24日美股收盤,MK股價大跌8%;其實這個看似近年才成名的美國設計師品牌,創立時間只比凡賽斯少了三年,設計師Michael Kors紐約出生,用色活潑大膽。

設計師 麥可寇斯 在時裝週上表示:「我們大多在都市生活,每天在辦公室打轉、陷在車陣通勤;我想在服裝上表現出樂觀態度,對美感多樣性的讚揚。」

MK品牌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價格比一般精品來的更親民,平均一個手提包,價格約在台幣萬元出頭;每年還會舉辦折扣季,讓小資族群為之瘋狂,營收也不斷翻倍。上個月才公布最新一季營收成長26.3%,市值高達100億美金,超越英國奢華品牌Burberry;去年才以12億美金價格,收購高級女鞋品牌「Jimmy Choo」;外界紛紛期待,如果再有義大利老牌加持,能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MK廣告片段中可以看到:「哈囉?嗨!你好嗎?」

 
亮晶晶的時尚手錶,能和手機搭配結合,MK和Google合作推出智慧手錶,讓3C產品多了時髦氣息;

美國時尚編輯 麥可佛蘭 和CNN主播訪談時提到:「我想對凡賽斯來說,是能重新定位品牌的時刻,將一個家族經營品牌,轉化到國際性的多角化經營;可能推出多一點個人化商品,例如配件這類的,因為MK就主打配件類產品...你總得擠點東西出來對吧!是的。」

當精品遇上平價設計,外界一片震驚的同時,也顯示「輕奢華」正襲捲時尚圈,讓小資商機繼續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凡賽斯#Michael Kors#精品#併購#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666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