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觀光黑暗期 強震後經濟損失達28億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21:19

北海道強震來到了第9天,昨天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宣布取消限電兩成的禁令,志工湧入協助災民重整家園,不過地震後有近50萬遊客取消住宿,觀光損失可能達到百億日圓,大約28億台幣,災後復興的同時,開始出現觀光黑暗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手拿標語,向外界宣告函館很好,要大家別擔心,北海道地震來到第9天,15日三連休第一天,200名志工湧入重災區厚真町,協助災民重整家園。

災民:「特別是這種時候,得到幫助真的會掉眼淚,是開心的眼淚。」

有力出力、有錢出錢,北海道鵡川町水產直營中心一恢復營業就有遊客上門,以行動支持地震受災區。

 
遊客:「為了幫助復興,希望做些什麼。」

強震後至今估計約有50萬遊客,取消北海道住宿,觀光損失可能高達上百億日圓,而日本貴為防災大國,北海道向來又是觀光重鎮,但這次強震曝露了當地防災意識不足的冏境。

記者:「現在過了晚間10點,位在札幌中央區的避難所,如您所見還沒復電,裡面約有200人在避難。」

明明是避難所,卻沒有發電機,僅靠著鮪魚罐頭勉強發出微弱燈光,而儲糧居然只有一天份。

防災人員:「即時米飯只有600份,其它什麼都沒有,讓人大吃一驚。」

原本避難所是模擬萬一札幌發生震度7的直下型地震時,會有11萬人湧入避難,但這次強震後,觀光客被迫克難睡地下街,防災機制和應變力明顯不足 ,這也成了北海道今後要改善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海道#地震#防災#觀光#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2133

0.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