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佛羅倫斯緊密紮實! 美東嚴陣以待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9:10

美國從六月開始,迎來長達六個月的颶風季節,而這項考驗,如今落在總統川普身上;美國東岸迎來今年最強大的四級颶風,它有個很浪漫的義大利城市名字「佛羅倫斯」,但威力之大,恐怕會讓美國東岸,從海線到內陸都大規模淹水,北卡羅萊納州首當其衝,州長呼籲居民,千萬別跟這頭「怪獸等級」的颶風賭命。而總統川普在白宮大陣仗召開記者會,信誓旦旦地說「美國準備好了」,卻在現場被問到敏感問題,去年美國加勒比海屬地波多黎各的颶風災情,官方不但隱瞞死亡人數,很多災區到現在都還沒恢復供電,讓這回揚言有萬全準備、力抗颶風的川普,不免遭到質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雲層翻騰,宛如一個超大漩渦,密集又均勻的恐怖風眼牆,從衛星畫面看還不夠,追風者直接飛進暴風中心,一窺颶風「佛羅倫斯」的紮實結構!

北卡州長 羅伊庫柏警告: 「這颶風是個怪獸,它很大而且相當兇暴。別跟這頭猛獸賭命!」

颶風「佛羅倫斯」暴風半徑400公里,而且速度飛快,時速高達225公里,朝美國東岸奔馳,預計48小時內登陸,南北卡羅萊納和維吉尼亞州首當其衝,這今年大西洋上,迎來的第一個四級颶風,威力有多驚人?

 
CNN記者解說表示:「看看這虛擬圖,真的很不一樣;強風足以將民宅夷平、將大樹吹倒,製造驚人的破壞;當這一切發生,你沒有別的選擇,就是找安全的地方避難。」

北卡居民從卡車上,拼命搬沙包回家,準備力抗洪災;五金超市大排長龍,人手一車抗災工具,防災最重要的發電機,貨架區空空如也,民眾只能坐在店裡,等補貨一到立刻搶購!

 北卡居民無奈表示:「我們都在等發電機,這颶風一旦登陸,家裡會需要用電,我們只能盡力而為,送貨卡車應該10點或10點半到吧!所以我們都在這等。」

美東當局下令,170萬居民緊急撤離,華府進入緊急狀態,因為颶風帶來的不只狂風豪雨,還有更可怕的「風暴潮」(Storm surge),估計沿岸地區將掀起最高5公尺大浪,海岸線低窪地區,勢必水淹成災,連內陸地區,都逃不過大水淹沒家園的命運!

CNN氣象主播解說:「看到白色區塊的海岸線地區,這裡會下20到30吋(50-70公分)的大雨,但往內陸地區、最遠會影響到的南卡,也會下10吋(25公分)的雨量。」

在民間嚴陣以待的同時,大家想問的是,川普政府,準備好了嗎?

美國總統川普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完全準備好了,而且是前所未有的萬全準備。」

 
將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直接叫進白宮辦公室解說颶風威力,川普在媒體面前,展示這回抗災的決心。

美國總統川普問:「它有沒有可能在海岸線轉個彎,就不會直撲而來,這機率有多高呢?」
FEMA署長朗恩回答:「呃...很不幸的,這預測路徑是相當肯定的,因為颶風的速度正在變快,當暴風速度越快,預測的路徑也就越肯定。」

眼看擋不了來勢洶洶的颶風,川普在記者會和推特上同步喊話,要東岸居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這回佛羅倫斯登陸點,比以往的颶風更加偏北,等於有些地區從未面臨過如此驚人的颶風;而根據統計,卡羅萊納州在過去30年間,人口增加了25%,沒有風災經驗的百姓,正面臨嚴峻挑戰。而殷鑑不遠,讓人不免想起去年的波多黎各風災。

美國總統 川普記者會上說:「這個颶風威力之強,應該是我們從沒見過的,十幾年來都沒遇過的規模。」
CNN主播庫柏則回應 :「老實說啦!我們不用回顧過去幾十年,美東有多少颶風,甚至不用到一年,問問波多黎各居民就知道。」

 
去年9月颶風「瑪莉亞」重創美國加勒比海屬地波多黎各,當時川普勘災,強調死亡人數「少到值得讚許」,讓波多黎各政府不敢上報後續災情,死亡人數始終維持在64人,如今一年過去,才承認死亡人數至少2975人,一下爆增46倍,當這件事在今天記者會上被拿來做比較,川普卻依然堅持,當時的救災沒有瑕疵。

美國總統 川普回應時說:「波多黎各的問題是,當時的電力輸送,在颶風來臨前就掛點了,情勢很糟糕,這地方還破產了。」

將一切死傷,歸咎於波多黎各「先天環境不良」,川普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波多黎各地方首長,簡直氣炸了。

聖胡安(波多黎各首都)市長卡門,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願主保佑北卡和南卡的人民吧!如果他(川普)沒學到教訓,那只會讓惡夢重演,繼續死很多的人。」

正值民調低落、負面輿論衝擊的當下,美國本土迎來怪獸四級颶風,是否能妥善做好應變,川普執政能力又面臨一波重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佛羅倫斯#川普#美東#波多黎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76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