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Too延燒! CBS執行長遭12人指控下台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05

MeToo反性騷運動,在全球持續發酵,最新中箭落馬的人,是美國電視台鉅子,CBS董事長兼執行長孟維斯。他先後遭到12名女性指控,利用職務之便,不但言語性騷擾,嚴重的還逼迫對方與他發生性行為。但對於指控他一概否認,強調發生關係是你情我願,更把矛頭指向公司的大股東,認為是背後操弄,鬥爭而誣衊他的行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EO 孟維斯曾說 :「我說琳達,我真的很迷戀妳。她說,那你怎麼從不約我出去呢?我說怎麼約?我連跟妳講話都很難了!」

鏡頭前大方宣告,當年如何「追女仔」,他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董事長兼執行長「孟維斯」,年薪高達20億台幣,是全球媒體高階主管中,薪水最高的人物之一,如今遭指控性侵、性騷,黯然下台!

CNN主播報導: 「CBS執行長雷斯孟維斯,因更多性侵性騷指控被迫下台,結束20年職業生涯。」

 
孟維斯堪稱「收視率推手」,在華納兄弟擔任董事期間,推出「六人行」影集,一播就是10年;1995年加入CBS後,將收視率墊底的這家電視台,推出影集「CSI犯罪現場」與實境秀「我要活下去」等節目,讓CBS鹹魚翻身,全美收視第一。然而這位在美國媒體界呼風喚雨的大人物,今年7月遭「紐約客」雜誌踢爆性侵6名女子;就在案件鬧得沸沸揚揚之時,「紐約客」前天再加碼6名受害者名單,指控孟維斯,以職務之便,對女性下屬伸出狼爪,甚至連自己的按摩師都不放過。

新聞主播在播報時唸出:「這些女性指出,孟維斯做出的不適當舉動,包括裸露下體,和逼迫她們進行口交。」

除了性暗示,資深電視製作人高登,指控孟維斯在80年代末期共事時,強迫她口交,遭拒絕後孟維斯惱羞成怒,推她撞牆,暴力之後竟然是將她長期冷凍。

受害者高登表示 :「他毀了我的職業生涯,當時他幾乎全裸,跑來我的辦公室,把我拎起來往牆上扔。」

面對12起的性侵、性騷案件指控,孟維斯全盤否認;他強調認識部分女性,也發生過性關係,但絕對是「兩情相悅」;而面對電視台高層大地震,CBS當家女主播歐唐納,跳出來為自己的老闆抱屈。

CBS主播 歐唐納說: 「雷斯(孟維斯)一向對我很公道且尊重,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失眠夜,想到孟維斯此刻的感受;現在全美最有權勢的媒體高層辭職了,因為me too運動,而他是我的老闆。」

而孟維斯本人除了駁斥性侵指控,更將矛頭指向CBS股東芮史東(Shari Redstone);身為家族集團「全國娛樂公司」主席,芮史東一直著手,想將CBS和旗下另一家有線電視網Viacom合併,遭到孟維斯的阻撓,雙方因此交惡。

 
全國娛樂公司主席 芮史東曾說過:「我回顧了去年,現在(Viacom)不但是文化推手,公司有優秀的供應鏈管理,員工們攜手合作,因為他們知道1加1不只等於3,而是幾十億的營收。」

芮史東更在醜聞爆發之際,與孟維斯簽訂「和解協議」,要孟維斯先捐2千萬美金,合台幣6億元給反性騷擾運動「#MeToo」機構,這筆錢將從孟維斯的資遣費中扣除,倘若孟維斯能在內部調查中全身而退,能拿到1.2億美金,約合31億台幣的天價資遣費。

CNN記者卻點出 :「一旦董事會有理由炒他魷魚,他一毛錢都拿不到。」

身為全球財富500大企業,首位因#MeToo影響而下台的媒體鉅子,讓這波反性騷運動,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eToo#CBS#孟維斯#反性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11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