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地鐵站藏天籟 女高音每周表演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0:57

紐約市人文薈萃,不乏炫目的大舞台,但是在很多角落卻藏著各式各樣小而美的驚喜,像是一位唱歌劇的女高音,每星期都到地鐵站裡表演,希望普羅大眾也能欣賞歌劇之美,但她沒想到自己的歌聲竟然挽救了一名女子的性命。另外在布魯克林區,一個只有14坪的小公寓,卻擠下60名演奏者的樂團,每個月創作一張音樂CD,鄰居竟然能包容不嫌吵,原因是他們覺得樂團表演的還不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人文薈萃,城市裡不缺炫目的藝術舞台;但往往是喧囂角落裡透出的美,更叫人低迴不已。紐約地鐵站裡女高音的歌聲 ,就是其中之一。

歌劇演唱家 奎格:「我媽以前總是愛聽大都會歌劇院的電台廣播,14歲的時候,她第一次帶我到大都會歌劇院看演出,我看到女主角"夜后"的表演,我就想,這就是我要做的事。」

奎格是歌劇女高音,她和其他的演唱家,組成了一個30人的地下表演團體,每星期都在紐約地鐵站表演,希望讓普羅大眾也能享受歌劇之美。

 
歌劇演唱家 奎格:「大部分的人對歌劇的第一印象都是,喔,歌劇,我不喜歡歌劇;但是在地鐵站演唱,可以讓所有人都接觸到歌劇,這是唱給大家聽的。」

但奎格沒有想到,她們的音樂竟然也能救命。某一天她在表演時,一名坐在角落長椅上的女子,聽了一個多小時的表演,她最後走到奎格面前,在零錢桶裡留下了一張紙條。

歌劇演唱家 奎格:「表演結束後,女孩丟了一些零錢和一張紙條到我們的桶子裡,她在紙條上說,她今天原本想要輕生,但是她坐在椅子上,聽著我們的音樂,她改變心意了,那就是我們表演的意義,我很高興,可以發揮影響力,這是一件很美的事。」

同樣是小而美卻深具感染力的表演,紐約布魯克林區,這個只有14坪大的小公寓裡, 擠進了將近60名的音樂演奏家,為得是要錄製一張音樂CD。

公寓主人:「我想有3到5個人,得在廁所裡錄音喔。」

小公寓的兩位主人希望讓不同種類的樂團,集合在一起合奏並錄製成CD,這是以前沒有嘗試過的音樂創作。但是小空間要擠進龐大樂隊,任何空間都得斤斤計較。

公寓主人 :「跟演奏音樂無關的東西,全部都要出去。我們要把家具搬出去,拆掉所有的門,盡可能的騰出空間,那真的是一團混亂,到處都是麥克風,地上都是樂器的架設器材。」

 
小公寓的樂團看似瘋狂,但卻聲名大噪,不少音樂好手都慕名而來想要體驗,這種擁擠的即興創作。只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難道鄰居都不會抗議嗎?

鄰居:「還好他們表演得還不賴。」

紐約市的另一個小角落裡,還有一個10人的小團體,他們不是用音樂,而是每天守在電話旁,為所有紐約市的市民,解答心中的疑問 。

民眾vs.圖書館員:「一群貓的說法是甚麼?喔 讓我幫妳查查看。」

詢問部經理 卡巴雷歐李:「叫做"a clowder of cats"」

 
紐約公共圖書館裡,有一個10人小組,專門接聽民眾的詢問電話。

圖書館員:「哈囉,謝謝你致電紐約圖書館的詢問組。」

詢問部經理 卡巴雷歐李:「我們的團隊有10名圖書館員,可以回答市民的詢問,是透過電話喔。」

圖書館員接到的詢問五花八門,從生活大小事到人生大哉問都有,在這個有谷歌大神的網路時代,他們每年還會接到3萬通以上的電話,驚人數字背後,藏著的是紐約被人忽略的兩個現象。

詢問部經理 卡巴雷歐李:「很多時候是,民眾家裡沒有網路科技設備;但我真心地認為,有些人只是想要和別人說說話。」

一通電話可以撫慰人心;紐約市這家印尼超市裡的一張餐桌,也排解了無數遊子的鄉愁。

印尼超市餐廳業者:「我在10年前開了這家印尼超市,每個星期二,我就會為顧客做料理,我稱做"週二食物攤"」

印尼的超市裡的小餐廳,只有一張餐桌,他們的廚房也只有半個衣櫥的大小,只能容納兩個人,每到星期二開張,就有人排隊要坐上他們的餐桌。

顧客:「很道地的滋味,好好吃喔。」
印尼超市餐廳業者:「之前這裡沒有印尼的商店,很難找到印尼菜的食材,我們想融合社區;如果有了商店,印尼人就會來店裡,我們就能用印尼語交談,這是我們的夢想,而現在實現了。」

紐約的迷人之處,就是能在不經意的小角落,發現各種的驚喜的事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 女高音 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330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