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近3年! 兩韓離散團聚.朝首准獨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7:38

北韓睽違將近三年, 再舉行因韓戰失散的「兩韓離散家屬團聚 」, 參加的89名南韓人中, 一半以上都超過80歲,因此這次會面對大部分人來說也是訣別, 現場哭成一片淚海, 四處可見激動擁抱、讓人鼻酸的畫面, 而北韓這一次也做出許多突破和表現友好的讓步, 首先,以往派到現場, 監視家屬們的人員變少, 還允許兩韓家屬們, 在房間單獨見面兩小時, 但類似團聚活動能不能持續, 就要看接下來南韓與美國的態度, 川普首次鬆口表示, 將很有可能和金正恩二度會面, 白宮高級幕僚更爆料,關於消除核武早有時間表, 就在一年之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緊緊擁抱著北韓親人喜極而泣,兩韓舉行第21次離散家屬團聚,就在北韓金剛山,一幕幕讓人鼻酸的畫面不斷上演。

92歲南韓家屬 vs. 北韓離散兒子:「鄭瑞龍嗎?你叫鄭瑞隆嗎?唉呦! 我以為你已經不在世上,鄭瑞龍你是怎麼活下來的?」

90歲老母親在經過60多年後,再見到當年離家時才四歲的兒子,已經是老人家,但抱著他依舊像抱著孩子一般,親貼臉頰,萬般不捨,讓在場的人都紅了眼眶。

 
工作人員 vs. 92歲南韓家屬:「請冷靜一下,唉呦! 唉呦!」

這一次北韓也一改緊迫盯人、就近監聽取締不當對話的作法,以往是由帶著藍色胸章的人員,一個人負責2到3桌進行監督,而這一次監視人員變少,還保持距離,甚至幫離散家屬們拍照。

北韓離散家屬:「你是大伯嗎?請接受我的行禮。」

北韓更首次開放讓南北韓家屬獨處,在飯店房間會面兩小時,午餐時間,還派穿著傳統韓服的女服務生,貼心送便當到房門口。

南韓記者:「菜色是金剛山炒松茸,牛肉炒飯,三色餅,種類超過十種。」

三天兩夜的離散家屬團聚,總計每個家庭能見六次,總共約11小時,這也是落實4月27號板門店宣言的一部分,然而開放名額非常有限,幸運抽中的南韓參加者只有89人,其中90歲以上有33人,80歲以上44人,最年長的高達101歲 。

北韓離散家屬:「你能來我真的太高興了,來這裡很辛苦嗎,很不方便吧,很辛苦吧,我還記得妳小時候有多美,活了這麼久。」

 
但一次都還沒參加過的有5萬6千8百人,而且都已經非常高齡,其他有許多人在等待中就已經去世,來不及見家人最後一面,南韓總統文在寅似乎特別感同身受,因為他的雙親也是來自北韓的難民,因此表示將把兩韓家屬團聚列為優先處理。

南韓總統文在寅:「(兩韓離散家屬團聚)這是最優先的事項,為了離散家族,應該要繼續努力。」

南韓提議讓類似團聚活動,成為定期的故鄉訪問,或至少允許視訊或以寫信代替聯繫,而這項選項在兩韓關係友好的情勢下,未來很有可能實現。

統一部長官:「每一次我舉辦離散家族團聚,都感覺自己像個罪人,應該讓你們見更多次面。」

不只是朝鮮半島和平聲浪高漲,美國和北韓領導人看來也很麻吉,川普20號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喜歡金正恩,認為金正恩也喜歡他,六月兩人見過面後關係良好,首度鬆口第二次川金會「 非常有可能」發生,但首要還是針對目前沒有明顯進展的無核化議題,美國高官進一步爆料,其實南北韓領袖早就訂出時間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文在寅總統向金正恩委員長提議,一年之內進行無核化,金正恩說好,戰略性的解除核武,是南北韓雙方都同意的。」

這一次離散家屬團聚,也是為下個月,文在寅總統赴平壤會晤金正恩,營造良好氣氛並凝聚民意,似乎朝鮮半島穩定和平的局面,可以再持續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散家屬#南北韓#團聚#金正恩#文在寅#川普#金剛山#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4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