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軟體人才世界搶 微軟AI育才三面向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8:09

台灣軟體人才世界搶著要,包括微軟、Google、亞馬遜的AI創新研發中心都齊聚台灣!微軟不只要在台灣徵才,5年內要找200名AI研發工程師,更重視育才,透過跟學校、產業合作以及自有的AI平台三個面向均衡發展。科技部也積極推動AI產業,5年投入50億元,要培育4000位AI領域人才。

圖/TVBS

 
新手爸媽育兒上總是有許多擔心的地方,像是怕小朋友睡著的時候不小心被棉被遮住口鼻導致窒息,光是這點就曾是AI寶寶攝影機共同創辦人Joanna心中的夢魘。

Cubo共同創辦人Joanna:「半夜發現他怎麼被口水巾蓋住,然後手腳在那邊掙扎,所以那時候嚇了很大一跳,從那時候開始每一天都會驚醒個5、6次長達1年,然後有一點產後憂鬱症。」

透過AI攝影機,如果有遮住口鼻,寶寶翻身、趴睡潛在危險事件,或是寶寶會爬行、行走之後到家中比較不安全的區域就會馬上透過手機發出警告,讓爸媽不用時時刻刻都盯著影像,連外型都有巧思。

 
Cubo共同創辦人Joanna:「大家都不想要自己寶寶被監視器監控的感覺,所以我們在外型設計上就是比較以可愛舒服。」

台灣AI團隊和醫療專業共同研發,一推出這個AI寶寶攝影機,短短2個月就在募資平台突破千萬元的集資,相當亮眼。AI應用不只在商業領域,對企業來說也有很多幫助。

圖/TVBS

慧景科技黃信甫:「根據這些雲圖還有太陽的角度,我們去把台灣的日照量,應該是多少每一個地方是多少學出來。」

讓AI深度學習,歸納出太陽能板架設在哪裡的效果最好,還可以利用AI算出太陽能板最佳清洗時機,讓整體發電量營收提高兩成左右。結合空拍,用AI深度學習,找出有熱班需要汰換的太陽能板,有效節省成本。

慧景科技黃建峯:「怎麼樣將AI這些最先進的IT技術,跟傳統行業別裡面做一些結合,深化他的服務跟產品的技術能量,然後進而行銷到全世界,會是台灣另外一個可能可以走的方向。」

這個新創團隊才創業1年多,成員大多來自於台大,希望用AI的方式改善傳統產業的痛點。

台大資工系教授徐宏民:「在比較大的IT企業,可能很難短時間很快速的介入,從新創的角度來介入的話,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可行的方法,畢竟這機會非常多。」
 

圖/TVBS

台灣人才豐沛,今年更吸引了國際大廠像是微軟、Google、亞馬遜,搶著來台投資設立AI研發中心。

記者呂蓓君:「我們現在來到這個地方,是微軟的AI研發中心,可以看到這層樓門禁特別森嚴,只有特定的人可以進入研發中心,而微軟在台灣也有大舉徵才的AI計劃,5年內要徵200位研發人才,目前為止已經超過40位以上。」

除了徵才,微軟更重視育才,像是和台大、交大以及中華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合作。

微軟公共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我們把AI結合到他們課程裡面,所以第一波所有學生大數據研究所,可以先學到AI的知識,下一波也因為交大所處的地域優勢,他有機會把這樣的課程能夠落實到竹科所有的產業界上面。」

 
學校之外還跟產業結合,另外就是微軟本身的AI學習平台,透過三個面向全方位培育人才,此外科技部也積極推動AI產業,5年投入50億元,號召國內外300位專家學者投入AI技術發展與應用,要培育4000位AI領域人才,要讓台灣成為AI人才的集中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Google#AI#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132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