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白西裝的金正恩 視察水力發電廠光火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0:43

北韓的媒體從平面報紙到中央電視,打破以往慣例,不是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在下鄉視察時盛讚官員,而是以更大的篇幅報導他大罵官員的內容。其實在下鄉視察罵官員原本是眾所周知的,但這次很不一樣,金正恩視察的七個地點都是民生經濟設施,批評的措辭相當嚴厲,他在視察一處度假村的溫泉時,破口罵「浴池比魚缸還更骯髒」,而被金正恩咆嘯的官員也罕見的層級較高。分析認為,金正恩其實是在向外界傳達,美朝峰會後,北韓正在聚焦經濟改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位於北韓咸鏡北道的漁郎川水力發電廠,領導人金正恩穿著一身雪白西裝來視察,這個氣氛感受得到,隨行官員有多麼戰戰兢兢。

北韓央視新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他親自視察現場,是因為內閣沒有提交關於完成漁郎川水電站,建設多年的決定性措施報告。他說他很無言,在來到並看到現場之後。」

水壩平面圖上,部分工程動工17年,金正恩指著地圖問,為何只完成了七成,雙手交叉胸前,神情、語氣非常怒,把負責這項工程的官員罵了一頓,他使用無能和不負責任的字眼批評。

 
央視新聞(金正恩):「一些相關單位一直空喊口號,到圳的負責幹部們,則不能有遠見地工作,沒有加以重視令人失望。」

把官員叫到面前來下令,限期明年十月前通通給我完工。
走進這處,號稱是金正恩父親和祖父,都曾參訪過的渡假營地,看見這口溫泉池水,金正恩大動肝火。

北韓央視:「(金正恩)去沐浴湯巡視看了一下,發現管理得很不好,很骯髒又很黑鴉鴉的,比附近魚槽還要管理得更不好。」

怒斥「浴池比魚缸更髒」,聽他訓話的官員如坐針氈,其實,視察時候罵官員是很平常的事,但這次,金正恩的措辭和咆嘯的層級很罕見。尤其是,北韓的媒體通常只會報導,金正恩視察時如何讚揚官員,唯獨這次,不是稱讚是發飆,而且還要發給所有媒體,北韓執政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更以九個版的大篇幅報導。

出動國寶級主播李春姬,批評被金正恩罵的官員「缺乏革命精神」,這一天的晚間新聞,特別從20分鐘延長到一小時,全力放送"金正恩罵官"。

央視新聞:「金正恩批評,咸鏡北道黨委忽視後代教育工作,沒有為保障學生書包付出必要的努力。」

走訪造船廠、機械廠、養殖場、書包工廠,這一趟視察七個地點,清一色經濟、民生設施,分析認為,金正恩其實是在向外界傳達,美朝峰會後,北韓正在聚焦經濟改革。
 

體育活動是目前南北韓互動最密切的項目。這場國際乒乓球公開賽,史上第三次組成聯隊。這組男女混雙,就在小組分賽裡打贏西班牙。

南韓選手 劉恩寵:「獲勝後,我和崔日擁抱歡慶,當時我特別感動,特別開心,就好像我們倆已經贏得冠軍一樣。」

場邊喊加油的觀眾,高舉的旗幟地圖是完整的朝鮮半島。

兩韓混雙聯隊教練 安宰亨:「雖然這只是南韓公開賽的資格賽,但感覺就像是在奧運會上,拿到了金牌一樣。」

持續營造民間的和諧。南韓的露天廣場,公開播放北韓電影《我們家的故事》,這是兩韓領導人會晤之後的第一次。
 

南韓民眾:「雖然不是以我們國家,七、八十年代為背景的,但有種彷彿在看我們國家,那個年代電影的感覺,也喚起了一些小時候的記憶。」

一直以來,南韓都有明文限制,北韓的電影或影像屬於特殊資料,即使可以播出,也得嚴格篩選觀賞人的身分。現在打開大門把北韓的文化輸入,電影、卡通影片總共九部,都將出現在南韓的電影節。

富川電影節執委會主席 崔容培:「我們選擇這幾部北韓電影,是希望能夠使南韓觀眾,對北韓電影產生新的看法。」

此時,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兒子金弘杰,準備動身前往北韓,商談已經停擺了十年的民間交流如何恢復。

央視新聞:「收回被日本強擄勞工的遺骸,成立聯絡辦事處,成立亞太和平中心等事項進行磋商。」

民間商談交流,軍方的軍事通信,南韓國防部證實,西部線路全面恢復。朝中社報導,為了迎接9月9日北韓建國七十周年,北韓下個月起特赦,這是金正恩上任三年來,第一次「大赦天下」。

舉凡藝文交流、組隊比賽,兩韓正在增加和諧互動的氛圍,金正恩視察民生經濟設施,大罵官員怠惰,藉此營造恩威並施的形象,分析認為,金正恩得趁此機會提高民望、鞏固政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經濟#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22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