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正式會普欽 美司法照起訴12俄國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0:53

眾所矚目的雙普會正式登場,由於俄國總統普欽比原訂時間晚了半小時才到達芬蘭,雙普會延遲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登場。
川普和普欽兩人坐下來後,首先是由普欽用俄語發言,普欽簡單的表示將討論兩國關係,之後川普發言,預告這次峰會將談到貿易、核武、軍備以及中國大陸等問題,而且美俄和睦相處「是一件好事而非壞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歐洲行,最後一站來到芬蘭,要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不過就在此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了12名俄羅斯人,指控他們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川普不管國內反對的聲音,仍堅持要和普欽會面,兩人可能就敘利亞內戰和伊朗核武等問題進行討論。川普訪問英國四天,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溫莎堡歡迎川普夫婦到訪,還一起喝下午茶。不過在倫敦的大街上,卻有超過6萬民眾抗議川普的到來,川普在英國的官方行程結束後,還到蘇格蘭的私人高球具樂部打小白球,抗議民眾也是如影隨形。川普這趟歐洲之行到處點火,但幸好還有第一夫人梅蘭妮,幫忙為美國形象加分,她得體的應對以及合宜的服裝品味,獲得各界讚賞。

美國總統川普歐洲之行風塵僕僕,結束了英國4天行程後,周一搭機前往芬蘭,準備與俄羅斯普欽會面;不過就在此時,美國司法部起訴了12名俄羅斯人,指控他們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美國國內也出現了取消美俄峰會的聲浪,但川普仍決定如期赴會,只是他也坦率表示,對會談結果,不抱太高的期望。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期待任何的事情,我對這次會談的期待很低,我認為和俄羅斯好好相處是件好事,但也有可能搞砸,我希望整件事不要被
 
獵巫行動(通俄案調查)影響。」

兩國元首會面前,並未訂出討論議題,但川普在與英國首相梅伊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會和普欽討論敘利亞和伊朗核武問題,他也絕對會問問普欽。是不是干預了美國的選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談俄羅斯干預選舉,我一定會提起這件事,但我想大家不會聽到『對,就是我做的,被你抓到了』,不會有這種答案,但誰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呢。」

川普上任來首次訪問英國,92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溫莎堡歡迎川普夫婦到訪,三人一起共進下午茶,英國脫歐的議題,也成為茶桌上的話題。

主持人:「你有和英國女王,討論英國脫歐的事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有。」
主持人:「那她說甚麼呢?」
美國總統 川普:「她說這是非常...她說的沒錯,這是一件非常複雜的問題,我想沒人知道到底有多複雜。」
主持人:「她有給甚麼想法嗎?」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能說,很多人已經再三告訴我,不能和女王談那種事,對吧?」
 

川普在英國作客期間,還不客氣地在英國小報上,批評梅伊政府的「軟脫歐」方案,並威脅取消和英國的雙邊貿易談判;梅伊事後透露, 川普要她控告歐盟,以獲得更好的談判條件。

英國首相 梅伊:「川普告訴我應該控告歐盟,(告歐盟)不要跟他們協商,直接提告,但事實上我不會這麼做,我要和歐盟協商,但川普同時也在記者會上說,不要離開歐盟談判桌。」

除了官方的盛大儀式,英國民眾也大陣仗"迎接"川普,倫敦有超過6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川普,還對他下逐客令。

抗議民眾:「我們就是要清楚地告訴川普,我不希望他來,也不希望和他一樣的人,靠近我們,多謝啦。」
抗議民眾:「我不喜歡川普的主張,就是這麼簡單,我認為川普政府所代表的,就是攻擊我們的自由民主,這就是他們的中心理念。」

 
川普在英國的官方行程結束後,就前往他位於蘇格蘭的私人高爾夫球渡假村下榻,離開英國之前還打了幾洞小白球,大批英國警力戒護,就怕場外的抗議人士會鬧場。
川普這趟歐洲之行到處點火,在北約組織峰會上,要求會員國提高軍費預算,還說歐盟是美國貿易上的敵人,他在英國也對梅伊指手畫腳,不受歡迎;不過幸好還有第一夫人梅蘭妮,替美國做印象加分的工作。NS 她在倫敦參加藝術活動,和孩童以及退伍軍人見面,表現得親切大方。

美國第一夫人 梅蘭妮:「這個怎麼樣 可以嗎?」
英首相夫婿 菲利普梅伊「非常專業。」

另外,梅蘭妮的服裝品味以及合宜度,也獲得高度讚賞,像是她特別選擇穿著,英國足球金童夫婦「維多莉亞貝克漢」的同名品牌出席活動,讓人眼睛一亮。而美國媒體也發現,梅蘭妮在歐洲比在美國顯得更加自在,這或許與她出生東歐國家斯洛維尼亞,到歐洲就像是回家的感受有關。川普先與芬蘭總統夫婦會面後,就要與普欽見面,一般預料川普很難和普欽在中東秩序以及伊朗核武上,談出甚麼實質的結果;但對於遭到西方國家制裁孤立的普欽來說,只要能和川普同框,就是他在外交上的大豐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普會#芬蘭#川普#美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0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