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強倒數!愛迪達vs.Nike 商戰拚戰最高點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正所謂商場如戰場,世足賽除了是球隊為國爭光的戰場,也是兩大運動品牌「Nike」和「愛迪達」較勁的地方。本屆世足即將進入八強賽,德國大廠「愛迪達」大手筆贊助的12支球隊中,只有3支球隊挺進,美國品牌Nike則是還有4支隊伍,Puma則有一支球隊。由於奪冠大熱門巴西和法國,都是Nike贊助的,各界都預期,Nike這次終於能擊敗愛迪達,在世足賽中大賺一筆。    

世足八強賽即將開踢!在這個四年一度的世界級擂台上,除了國家隊各自互相較勁,也是Nike和愛迪達兩大運動品牌之間的大戰!

 

路透記者 Noel Randewich:「上個星期愛迪達深受打擊,因為德國隊居然輸球淘汰了,另一方面,Nike從來沒有在足球方面贏過愛迪達的,今年卻表現得非常好,尤其在他們選擇贊助的世足球隊上。」
 
沒錯,美國大廠Nike這次還真的是押對寶了!世足開踢前,愛迪達贊助的球隊比Nike多,愛迪達一共有12支,Nike則有10支,不過經過一番激烈廝殺之後,八強中有四支隊伍是Nike贊助的,包括了巴西、法國、英格蘭和克羅埃西亞,目前最被看好能勝出的球隊都在這裡了。

路透記者 Noel Randewich:「我們即將進入八強賽,線上博弈最看好的兩個球隊,是巴西和法國,這兩支球隊都是Nike贊助的,讓Nike有機會成為贊助冠軍球隊的公司。」    
 

反觀德國運動大廠愛迪達,他們贊助的12支球隊中,已經有9支陣亡,剩下3支還健在,分別是:比利時,瑞典和主辦國俄羅斯。 

俄羅斯球迷 Gleb Lonshakov:「整個就是太棒了,我從來沒想到會是這樣,但我們剛剛尖叫歡呼到不行。(門將)Igor Akinfeev守得好,他是最佳球員,最佳球員。」  
  
俄羅斯隊靠著堅強的死守,和門將的多次神撲,成功擊沉西班牙無敵艦隊!贊助商愛迪達也跟著沾光,但愛迪達贊助的上屆冠軍德國隊,意外提早出局,不但跌破眾人眼鏡,愛迪達也有切身之痛,公司股價應聲跌了2.7%。 

活動現場司儀:「利昂內爾・梅西。」   
  
彷彿德國隊給愛迪達的打擊還不夠,他們贊助的幾支高人氣球隊,包括阿根廷和西班牙之後接連敗北,墨西哥也輸給了Nike支持的巴西隊。     
    
墨西哥球迷 Alfredo Godine:「非常傷心,我要傷心地離開了,對所有今天來現場,支持墨西哥隊的人來說,都很難過。」 
   
球迷一臉落寞又很生氣,受訪說的話恐怕也說到了愛迪達的心坎裡。球賽的勝敗大大影響著品牌的獲利!根據分析師提供的數據,在上一屆2014年世足,愛迪達靠著銷售球衣,進帳約9百萬美元,約合台幣2億7500萬,德國隊的球衣就佔了銷售額的三分之一,在這當中,還有10%是在德國隊抱走冠軍之後賺進的!本屆世足賽踢到現在,愛迪達已經發現場上戰況不妙,下修了銷售預期。
 

市場分析師 Chris Beauchamp:「從過去到現在這都算是大議題,在廠商押寶球隊上,包括行銷和球衣贊助,然後廠商會被比賽結果影響到,這問題不是愛迪達自己製造,而是賽事勝敗就自然變成這樣,但這的確會是之後銷售上的擔憂,預計之後幾季會有嚴重打擊,但這影響會慢慢退出,話說回來,這還是讓Nike佔了上風。」  
      
不過世足賽本身,還是愛迪達一個很重要的行銷機會。他們不但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7大合作夥伴之一,而且從1970年以來,就一直都是世足賽用球的供應商。 為了要把品牌LOGO放在比賽用球上,愛迪達今年豪擲了9600萬美元;裁判制服上也看得到愛迪達LOGO,這方面更是付了1億7600萬美元才有的專利。  

球賽緊緊牽動著球迷的心,也影響著品牌股價的走動。自從世足開踢以來,Nike的股價已經上升了將近3%,愛迪達則是下跌了約5%。雖然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但這一起一落之間的差距,或許就像各國球迷的心情一樣,比賽結果出爐那一刻,冷暖自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足#愛迪達#Nike#品牌#商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4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