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跳舞! 華府盛典跳出「舞蹈經濟」夯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1:03

你聽過一種叫做「祖克」的舞蹈嗎?這是個目前在全球許多大城市,都相繼舉辦的拉丁舞大會,場場吸引數百名舞蹈愛好者到場,不只成功把許多舞者推上國際舞台,更帶動了所謂的「舞蹈經濟」。因為參加一次活動,至少得花上幾百塊美金,包括最基本的門票,住宿、觀光等等,為當地創造出可觀的經濟效益!

照片AP提供

 
上百位舞蹈愛好者,每年都會聚集到美國華府,就為了參加這一年一度的拉丁舞盛典。
參加者:「這是我第三年(參加)。」
參加者:「華府Zouk節,我們是連續第三年。」
而他們跳的,其實是拉丁舞的一種,起源於巴西,叫做Zouk的雙人舞蹈,舞風是電音抒情,融合森巴的律動,男舞者大都以圓心變化舞步,女舞者則是以甩髮展現柔美的魅力。

這過去被認為老派的社交舞,如今不斷崛起,成功擄獲年輕人的心,讓各地的舞池越來越熱鬧,反倒是酒吧跟夜店的生意,越來越慘淡。因為根據一份研究報告,自2005到2015年,這十年間,美國總計有超過一萬間酒吧倒閉,同時間,英國也受到嚴格法規,以及房價變貴的影響,使得夜店數量銳減45%,另外就連荷蘭也驟降38%。
 

而這個Zouk大會,不只在美國華府,全球各大城市,從布拉格、里約熱內盧,甚至是亞洲的上海,一年四季跳遍一個又一個城市,玩起Zouk舞蹈大接力。
參加者 康恰:「下一次我應該會參加歐洲的大會,預計十月在荷蘭有一場,應該是叫做荷蘭Zouk大會,算是全球比較大型的活動之一。」
因為這大會傳達的訊息就是,無論是誰、身在何處都能一起同樂,也因此帶動了所謂的舞蹈經濟。
華盛頓特區Zouk節發起人 阿默德:「當時我才開始跳舞沒多久,發現了市場對於巴西Zouk的需求,許多人都很享受這個舞蹈,我也意識到其他大城市,已經開始舉辦這種活動,因此我認為,國家首都也需要有一個。」

而參加一次舞蹈大會,從基本的門票、住宿到旅遊觀光,幾百塊美元跑不掉,提供活動場地的飯店業者,更是樂見其成。
華盛頓特區國會山飯店業者:「它帶來的是,把不同藝術興趣和文化的人凝聚在一起,同時也能在國際間受到關注。」
不同城市,輪番登場,除了刺激當地經濟,更把不少默默無名的舞者,推上國際舞台,像這位擁有二十多年的舞蹈資歷的,巴西男舞者卡洛斯,原本是貧民窟出生,而舞蹈改變了他的一生。
巴西舞者 卡洛斯:「基本上,這就跟足球一樣,像內馬爾等人,都是來自非常貧窮的地方,但現在卻能揚名國際。」

從創立自己的品牌,開班授課教人跳舞,到推出跨國的線上課程,讓卡洛斯現在不但被譽為Zouk大師,還身兼企業家的身分。另外這位跟他搭檔的夥伴,甚至自創了一個服裝品牌。
巴西舞者 卡洛斯:「巴西無庸置疑地,就是這個巴西舞蹈Zouk的心臟地帶,歐洲依舊是最大的舞台,美國雖然是最新的,但我認為感興趣的人越來越多,而亞洲則是僅次於歐洲之後,全球第二大的舞台。」
一場國際性的舞蹈大會,除了掀起風潮,培育出明日之星,也創造了可觀的經濟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Zouk祖克舞、拉丁舞比賽、華府、風靡全球、貧民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26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