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富強美國 1800萬人陷極度貧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23: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公布的報告顯示,全世界最富強的國家「美國」,貧富不均卻極度嚴重,美國有4000萬的貧窮人口,其中1800萬人過著極度貧窮的生活。報告中顯示,從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縮減社會福利開支、為富人減稅等政策實施後,貧富不均的狀況更加惡化,貧窮民眾連房子都住不起,只能淪為街友;另外報告中還顯示,美國的兒童貧窮率達到21%,居已開發國家之冠。美國上周才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幾天之後聯合國就公布這份報告,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海莉於是回嗆,批評這份報告的內容誤導外界,有明顯的政治動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是全球最富強的國家,卻也是貧富不均極為嚴重的國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近日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至少有1800萬人,生活在極度貧窮當中。

UN貧窮和人權調查員歐世頓:「美國在2016年,有4000萬的人生活在貧窮當中,其中1800萬人生活在極度貧窮當中。」

聯合國研究貧窮和人權的專家親身走訪美國最貧窮的阿拉巴馬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等地進行調查,他所公布的貧窮報告書中顯示,美國的貧富不均正在擴大和深化當中,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為了縮減預算支出,取消了對弱勢族群的社會福利,讓窮人頓失安全網;然而美國國會去年所通過的稅改法,卻讓有錢人獲得稅務上的減免。更加重了貧富不均。

 
UN貧窮和人權調查員歐世頓:「政府縮減開支的壓力增加,所以他們就減少,已經遭遇不公平待遇,那些貧窮民眾的補助,而大眾又有『滴流經濟學』的假設,也就是認為有錢人越有錢,窮人終究可以雨露均霑,但我們沒有看到這樣的狀況。」

美國4千萬貧窮人口,現在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住不起房,他們連租屋都負擔不起,只能流落街頭。

記者:「妳以前當過街友嗎?」

美國街友:「從來沒有。」

記者:「妳睡在街上時,是不是覺得很沒安全感?」

美國街友:「真的沒有辦法休息,完全沒辦法放鬆。」

美國共有18個州調高了基本時薪,大約在每小時9塊到13塊之間,越富裕的州薪水越好。但是那些貧窮的州卻仍維持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每小時7.25美元的時薪,就以服務人員平均每小時2.13美元的小費來計算,全部加起來也不夠維持生活。

 
美國街友:「你今天有工作,明天可能就沒有,根本沒辦法生活,一天至少要賺40到60美金才夠。」

記者:「那你一小時賺多少?」

美國街友:「大概是8塊美金。」

記者:「你今年30幾了?」

美國街友:「38歲了,女士。」

 
美國的失業率已經降到3.8%的歷史新低,但弱勢族群卻未必受惠,站在第一線的社工人員天天都接到民眾失業的消息。

社工人員:「一年大概有4000人失業。」

聯合國的報告中,美國還有一項不光彩的數字,那就是全國孩童貧窮率高達21%,死亡率也高居不下,雙雙名列已開發國之冠。

聯合國公布這份報告的時機,剛好就在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後沒幾天,調查員也意有所指地表示,美國放任貧富不均惡化,也是侵害弱勢族群的人權,他呼籲所有會員國要齊心努力,一起改善貧窮問題。

UN貧窮和人權調查員歐世頓:「我想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和所有47國政府合作,一起做出改變,特別是47國都要一起努力,但現在有一個國家說,這是個沒希望的組織,他們要退出。」

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海莉痛斥這分報告誤導外界,她也在聲明中抨擊聯合國公布報告,有明顯的政治動機,然而數字會說話,美國政策不調整,街頭流浪的人數,恐怕還會再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合國#貧富差距#富人減稅#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8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