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機場又見高麗航空 金習今早三度會晤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早上北京首都機場再次出現兩架,從平壤飛抵中國的高麗航空,專機上搭載的到訪貴賓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起到20日一連三天訪問北京,這已經是近四個月來,第三次會晤中共領導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界認為他是來向習近平報告上一次跟美國總統會面的詳細細節,就在金習兩人第三度會面之際,南韓與美國正式對外發布,即將在八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美韓聯合軍演暫停,而能夠促使北韓改變立場,同時讓美國自己點頭答應停止軍演,日本朝日新聞的獨家報導稱,習近平是關鍵人物。

19日上午一架高麗航空的運輸機,飛抵北京首都機場,隨後大約10點左右,日本NHK電視台再拍到這架專機降落,上頭搭載的神祕貴賓,下了飛機改搭大陸外交部派出的禮賓車,一路由警車開道呼嘯而過。

全北京車流最多的長安街全線管制,車隊直奔釣魚台賓館,確定人踏上國土,大陸央視一改以往的做法,立刻公布黑頭車裡坐了誰。

 
央視主播:「本台剛剛收到的消息,6/19至20日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對中國進行訪問。」

三個月內第三度到訪,各界認為這一趟是來跟大陸國家主席通報,前一場美朝峰會的詳細情況,就在兩人閉門會議的同時,南韓與美國正式發布,八月的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 暫停。

這項軍演是假設北韓在朝鮮半島開戰,美韓兩國軍隊如何聯手應對,而能夠讓美國這麼快速地點頭喊停,日本朝日新聞獨家消息說關鍵是習近平。

五月在大連舉行的第2次「金習會」,習近平建議金正恩在美朝峰會上,要求美國停止與南韓的軍演,作為釋放三名美國人的回報,這次會面結束,金正恩返回北韓的隔天,三名美國人立刻獲釋。

TVB新聞:「北韓的首要目標,一直都是保障政權的長久安全,中朝領袖會面之前,並無考慮過要阻止美韓聯合軍演。」

扭轉北韓的立場,也讓美國自願停止軍演,國際分析認為,習近平才是美朝角力下的最大贏家。

一旦美軍真的從南韓撤離,在亞太的影響力將大幅削弱,到時候區域核心就非中國大陸莫屬,這步棋讓鄰國日本頗為憂心。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伍典:「我們將持續與美國、南韓,進行緊密的合作,在和馬提斯國防部長的會談上,也確認了日美聯合軍演,仍然會好好地進行。」

兩韓繼續營造合作氣氛,體育部門最高官員,週一在板門店,南韓這一側的和平之家敲定運動賽事合作。

八月的雅加達亞運,將比照年初的平昌冬奧,南北韓運動員共同高舉統一旗進場,入場音樂播放《阿里郎》,雙方聯合隊伍以「COR」作為簡稱,仿效冬奧期間,兩韓合組女子冰球聯隊的模式,到雅加達也會一起組隊參賽。

南韓首席代表全忠烈:「南韓政府將盡全力提升韓朝關係,並通過體育交流,包括在2018年亞運會上合作,來恢復對民族的認同感。」

雙方更敲定,重啟中斷15年的籃球友誼賽。7月4號,先在平壤舉辦,南韓會派一百名代表出席,到了秋天,換首爾舉辦一場類似的賽事。

 
翻出過去兩韓合作的歷史鏡頭,同步掀起兩地人民交流的熱情,距離平壤180公里的元山海岸線,今年一月金正恩視察之後下達命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軍民齊心協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建成元山海岸旅遊區。」

大元帥一聲令下,全國工人總動員,不分日夜每分每秒都在施工。

北韓央視記者:「憑藉著堅定決心,工人們只用五分鐘,就完成以前20分鐘的工作。」

衛星照片顯示,半年前打圈圈的這些位置還是沙灘,火炮坦克整齊排列,面向大海待命,但現在部隊已經撤走,換成拔地而起的高樓。

兩國交接處的非軍事區,甚至成為熱門的房地產交易區。

南韓房產仲介:「有人沒時間去現場看,只看了土地編號,或者只看了衛星照片就買下來了。」 

佈滿鐵絲網和軍方警戒崗哨,南韓境內距離邊境2公里的陂州地區,也是通往板門店主要門戶,今年2到3月土地交易數量增加一倍,達到4628件超越了首爾江南區。

距離邊界最近的都羅山火車站附近,土地交易量同比增長4倍,價格上漲了17%。

從兩韓元首會到共組聯隊比賽,再到邊界土地熱絡交易,凸顯兩國人民,對兩韓和平共處寄予厚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恩#習近平#會面#美韓軍演#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81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