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大會公開iOS 12 可同時32人視訊通話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蘋果開發者大會週一起在舊金山聖荷西盛大登場,這次總計有77個國家、6千多位開發者親赴現場,一起目睹蘋果發布最新的作業系統iOS 12以及一系列以「AR擴增實境」為主要應用的新功能,從照片分類、表情貼圖、勿擾模式、甚至隱私功能通通提升,而就在大會登場首日,蘋果股價衝上了歷史收盤新高,更帶動市值直逼1兆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場歡呼聲不斷迎接蘋果執行長庫克的出場,為一年一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揭開序幕。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有來自全球77國的開發者聚集於此,比過去任何一次大會都還多。」

而今年按照慣例發表了新的作業系統,iOS 12為的是讓較老的機型能夠操作更順暢,以iPhone 6 Plus為例,它號稱能把開啟應用程式的速度加快4成,相機運作的速度加快7成。

 
至於新功能,首先聚焦AR擴增實境,一旦點開它,就能拿著手中的iPhone或iPad,對著實際物體測量長、寬、高。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我們宣布推出一個名為『測量』的新APP。」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看我可以很輕易地測量出行李箱的長度,只要點擊,再沿著它的邊拖曳,看看結果就測量出來了。」

但這只是基本,因為不同的人還能拿著各自的裝置,同時玩一個AR遊戲,另外就連表情符號也有進化版。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這項嶄新科技,我們稱它做『舌頭偵測』,沒錯,你現在可以讓你喜歡的貼圖,做這個動作。」

不但新增吐舌頭功能,還多了幽靈、無尾熊等4個角色,再加上蘋果今年主打把貼圖「個人化」,因此使用者能自行挑選眼睛、頭髮,自製一個專屬的動態人物表情。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今天我要很隆重地用以下功能來宣布,『我貼圖』世代的來臨,你能用『我貼圖』創造出非常個人化的圖案,讓貼圖不但長得像你,甚至接近真實的你。」

 
就連視訊聊天的FaceTime,也因為AR技術有了重大更新,支援超過30人的群組通話。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現在你能夠和2個人FaceTime、和3個人FaceTime、最多能同時和32個人FaceTime。」

不但能選擇要放大哪一個視訊對象,還能透過濾鏡功能與個人化貼圖結合。

FaceTime用戶:「克雷格,快看看我,我成了漫畫人物,我一直都想這麼做。」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提姆,那是你嗎?」

 
FaceTime用戶:「對啊,是我,我同意幫忙做FaceTime的測試。」

其他新功能還包括更智慧的相簿分類、以及讓語音助理Siri可以客製化,自動建議手機操作行為,也可以透過Shortcuts新功能,編輯整合第三方APP。

與此同時,蘋果也推出一系列應用程式,幫使用者遠離手機的魔爪。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有時你半夜醒來看手機,可能只想知道現在幾點,結果卻看到這種畫面,一堆通知彈出來,讓你腦子又開始轉動,無法再回去睡覺,因此現在我們要介紹,『睡覺時間請勿打擾』功能,你看到的只會是這個畫面,讓你不被任何東西干擾。」

進化後的「勿擾模式」,除了有睡覺時的夜間版,平時還能自動拒接電話、把通知關成靜音、甚至為應用程式設置時間計時器。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我們大家都有遇過這種情形,但請放心,他有完美落地,這時『勿擾模式』能幫上忙,我們把它做得比從前更容易使用,因為我們推出一個新模式,只要在控制中心點擊『勿擾模式』,就能為它設定結束時間,也就是當你離開一個特定地點,或活動行程結束的時候。」

另外,如果怕小孩手機玩太久,除了能設定使用時間,還可以調整小孩在各個應用程式上花費的時間,以防手機成癮。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認為這個權力,現在已經轉移到使用者手中,而這也是蘋果一直以來想要的,把主控權從機構轉移給使用者。」

強化隱私功能,也成了這次大會的重頭戲。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費德里吉:「我們都看過這些『喜歡』和『分享』按鍵,也就是所謂的留言評論區塊,無論你有沒有點擊這些按鍵,都將成為有心人士追蹤你的工具,因此今年我們要關閉它。」

但紐約時報最近卻踢爆,因洩漏個資問題纏身的臉書,過去10年和蘋果、三星等60間手機製造商簽署了一份共享協議,內容是允許這些夥伴企業,可以不經用戶同意,就分享用戶的個資以加強裝置功能,不過這項消息遭到了庫克否認,更在CNN的專訪上有感而發。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認為隱私這種東西已經完全失控,大多數人並沒意識到自己被追蹤了,以及被追蹤到什麼程度。」

一連5天的開發者大會,蘋果股價就在第一天飆上了歷史收盤新高,帶動市值衝上9千4百億美元,會不會在閉幕前順利衝破1兆美元,全球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OS 12#開發#AR擴增實境#作業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96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