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和解發酵 韓總統推朝鮮半島新經濟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積極落實板門店宣言,經濟方面也將和北韓緊密合作,文在寅已經向金正恩提出,朝鮮半島新經濟共同體,將發展三大經濟帶,內容涵蓋開發能源、發展物流及旅遊等,以朝鮮半島為出發點,向外往俄羅斯及中國大陸拓展,目的在建構南韓經濟新路線,並同時改善北韓民眾生活。現在文總統人氣高得不得了,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大熱門,但他卻表示,南北韓會談能成功,美國總統川普有很大的功勞,獎項應該給川普,而他只要和平就好,態度謙和。面對接下來眾所矚目的川金會,他表示將盡全力協助,時間可能提前在五月底舉行,地點也可能就在板門店,川普本人希望,一但和北韓達成協議,也能在象徵性的非軍事區,留下跨越邊境等歷史鏡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最新支持率達到86%,比起上個月高了8.9%,沒打領帶、毫無架子,在兩韓元首峰會後,首次召開內閣會議,閣僚們士氣高昂。將近7成5的人(74.8%),認同這一屆政權表現十分出色,而這都要歸功於成功的板門店宣言,但文總統卻沒有太多時間慶功,已經著手開始實踐宣言內容。

南韓總統文在寅:「現在我們只是邁出了第一步,這只是個開始,以新的態度和意志,盡全力準備板門店宣言相關舉措。」

不論是南韓或是北韓,五月一日起已經拆除,設置在邊境的心戰喊話廣播系統,南韓統一部更進一步呼籲民間團體,停止用氣球空飄等方式,向北韓發送反政權宣傳,力求停止雙方一切的敵對行為。南韓政府強調,民間團體的合作,對於降低軍事緊張情勢,以及南韓邊境市民的安全,非常重要。而青瓦台也再公開,兩韓領袖會議中一項最新內容,文在寅正式向北韓提出,朝鮮半島新經濟共同體,要發展三大經濟帶,已經將相關書面資料以及

 
文在寅總統致力推動兩韓,以及東北亞國家之間的經濟合作發展,完成朝鮮半島的和平體制,將能製造這樣的契機。首先是東海經濟帶,從釜山為起點到北韓的元山、咸興,最遠達俄羅斯,開發能源以及資源;另一頭西海岸經濟帶,則涵蓋首爾、開城工業園區和北韓平壤、新義州,一直連到中國大陸,發展物流及交通;然後就是兩韓邊境經濟帶,將發展為生態與安全保障觀光區,範圍涵括雪岳山、白頭山以及金剛山,而兩韓鐵路及道路的連結,更是這一切實現的關鍵。不過,在北韓沒有完全放棄核武的前提下,這項計畫可能得面臨國際壓力,顯然牴觸聯合國制裁的用意。

大陸央視特約評論員:「在美國對朝鮮保持極限施壓,不斷對朝釋放強硬背景信日下,韓國在推動相關過程中,會適當保持低調,不要觸及美國的底線。」

最新消息指出,川普和金正恩的世紀會面,因為兩韓元首峰會的成功,將從六月初提前到5月20日,而地點非常有可能同樣在板門店,有消息傳出,北韓方面已經同意,但美國總統依舊不排除在第三國舉行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考慮幾個國家,包括新加坡,我們也談論過,兩韓非軍事區的可能性,和平之家以及自由之家。」

美國總統希望一旦與北韓達成協議,能在這個具象徵性的非軍事區,同樣留下跨越北韓等重要的歷史鏡頭;加上時間相當緊湊,板門店才剛使用完的硬體設施及維安配套都能派上用場。

CNN記者:「還有一些實際的考量,也讓板門店成為理想的地點,像是這裡才剛舉行並彩排過,這樣的大型峰會,有媒體中心,大批的安保措施,都讓這個地點相當具有吸引力。」

朝鮮半島的和平,正造就美國、南北韓三位領袖的歷史定位,也成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熱門人選。不過,前諾貝爾和平獎得獎人、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李姬鎬打電話,祝賀文在寅兩韓會談成功,也該獲得諾貝爾獎的肯定,文在寅卻毫不居功地表示,獎項就留給川普,我們只要和平就好,也再度強調川普的功勞,謙遜的態度獲得廣大民意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兩韓#板門店宣言#諾貝爾#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640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