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爭大型國際賽事 增加觀光收入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最近幾年來積極爭取大型國際賽事的主辦權,企圖發展成為東南亞體育之都,當局認為除了可以提高城市形象,也能夠帶動觀光、創造相關收入,例如F1新加坡大獎賽,10年期間一共吸引45萬海外遊客造訪,創造超過310億台幣的觀光財;WTA女子職業網球協會,連續5年在新加坡舉辦總決賽,光是在去年就有超過13萬球迷觀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匯豐世界7人橄欖球系列賽(HSBC World Rugby Sevens Series),4月最後一個週末在新加坡開打,穿著白色球衣的斐濟球員接過橄欖球一路拔腿狂奔,最後以28對22的比數擊敗澳洲隊!

現場轉播員:「斐濟,在新加坡7人制橄欖球賽中奪冠!」

讓運動迷看得熱血沸騰,而這只是獅城眾多體育賽事的其中一項。

 
新加坡旅遊局體育局長Jean Ng:「我們這個週末,舉行匯豐世界7人制橄欖球賽。另外也有一級方程式賽車新加坡大獎賽,我們也歡迎7月份(歐美足球俱樂部)國際冠軍盃。最近終極格鬥冠軍賽(UFC)宣布,接下來3年都會在新加坡舉辦終極格鬥冠軍賽事。我認為這些都證明了,新加坡是一個很棒的體育賽事舉行地點。」

新加坡近年極力爭取大型國際賽事的主辦權,企圖成為東南亞體育盛會之都,當局認為除了有助提高城市形象,更可以帶動觀光、增加相關營收。

新加坡旅遊局體育局長Jean Ng:「我們認為體育,是吸引遊客來新加坡的強大動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投資體育賽事。」

新加坡旅遊局預計今年觀光收入將會上升1%到3%,從204億美元成長到208億美元,至於今年的遊客人數也可望從1760萬人增加到1810萬人。

在獅城最受觀迎的大型賽事之一非F1新加坡大獎賽莫屬,從2008年舉行第一場賽事算起,至今已經屆滿10屆,創造的觀光經濟換算台幣超過310億。

新加坡旅遊局體育局長Jean Ng:「一級方程式賽車新加坡大獎賽,過去10年我們已經接待45萬名外國遊客,創造14億(新幣)觀光收入。」

由於賽事合約去年到期,主辦方和新加坡相關單位決定續約,直到2021年都會舉辦這項賽車盛會,而今年F1新加坡大獎賽,即將在9月中旬展開,預計屆時會有大量車迷湧入獅城;另外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也將在10月下旬舉行年終總決賽,光是在去年就吸引超過13萬名球迷。

 
WTA亞太區副總裁Melissa Pine:「過去4年裡,新加坡一直都在創紀錄,成果一年比一年好,去年我們在10天的賽程內,總共迎接13.3萬名球迷。身為主辦城市,新加坡一直以來親切有禮,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很榮幸,能以新加坡為決賽場地。」

5年合約到期之後,明年將移師中國大陸深圳,換句話說這將是最後一場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女子網球決賽,世界網球女雙球后詹詠然受邀客串WTA社群媒體小編在新加坡出席相關宣傳活動。

活動主持人:「詹詠然,噢,再一下、再一下,進球!」

女網決賽重頭戲將在新加坡體育城(Singapore Sports Hub)舉行,2014年正式竣工啟用,占地35公頃,是新加坡政府耗資13億新幣,將近300億台幣打造,除了提供大型賽事場地,更是當局在6年前提出的前瞻性體育政策《願景2030》(Vision 2030)計畫重點項目之一!

新加坡《願景2030》宣傳影片:「腰酸背痛、風濕病、中風、癌症。人老了,可是心不老!」

 
請出8旬老翁打籃球拍宣傳片,闡述運動的重要性,最終希望能讓全民動起來!

從小漁村到經濟重鎮,現在新加坡更爭取成為東南亞體育大國為獅城注入新的活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體育#賽事#F1#WTA#網球#橄欖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4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