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長期殖利率衝破3% 道瓊盤中挫600點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21: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美國正值超級財報週,強勁的數據利多,本該讓投資人忽略其他負面疑慮,但本週卻是例外,因為美股3大指數卻在週二同步下挫,道瓊指數更一度大跌600多點,原因就出在美國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4年來首度衝破3%,再加上不少企業大老發出警告,表示成本攀升的幅度已經超出原先預測,使得科技、工業類股表現疲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4日的美股,讓全球市場再度捏了把冷汗,因為美國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衝破3%,創下4年來新高!

路透市場記者:「這對許多投資人來說是一道很重要的心理障礙,因為殖利率攀升就說明了,借款成本正在走升,這對股市來說是個麻煩。」

受到衝擊,讓美股3大指數開高走低,終場同步下挫超過1%,創下4月9日以來的收盤新低,道瓊指數甚至在盤中一度大跌619點。

 
紐約券商高級管理合夥人柯皮納:「目前還有許多未知數正威脅著這塊市場,因此我認為,我們將持續看到較少人投入這塊市場,很明顯地目前正處於下跌走勢,我們能看到成交量非常低。」

這個結果跌破市場眼鏡,因為現在正逢美國的超級財報週,而截至目前為止的財報,大都表現亮眼。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就率先在週一公布財報,結果第一季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6%,淨利潤也比去年同期大增73%,雙雙優於預期。

市場研究機構分析師歐唐尼爾:「我想我們可以期待,Alphabet在許多不同領域都將繼續拓展他們的業務,就連Waymo,即使營收還不是很穩定,但他們對於Waymo的定位非常有趣,效益或許將會很大。」

只是這好消息還沒來得及消化,Alphabet週二的股價就因為費用上漲、毛利率萎縮,把利多給通通抵銷掉,最後重挫4.77%。

蘋果則是連續5個交易日走跌,因為蘋果的供應商,像是手機玻璃螢幕製造商康寧、晶片製造商AMS,都相繼對iPhone的需求下滑釋出擔憂。

彭博Gadfly專欄作家韋伯:「有趣的是,今天的新聞重點都放在一間叫做AMS的奧地利公司,但他們所做出的晶片,蘋果並沒有那麼容易仿效。」

其他包括臉書、亞馬遜和Netflix的股價跌幅,也分別逼近4%,讓科技類股幾乎成了重災區,不過其他產業也沒有比較好過。

 
Caterpiller財務長霍維森:「來看看第一季的重點,依舊是非常強勁的一季,我們3大主要部門和終端市場銷售增加,而建造業的銷售,又以北美和中國大陸市場特別強勁。」

同樣交出亮眼成績單,全球最大的設備供應商Catepillar,卻在週二發出警告表示,這亮眼數字恐怕僅止於第一季,因為現在飆升的不只殖利率,還有大宗商品鋼鐵的價格,以至於目前成本上漲的速度,已經比他們3個月前預估的還要快,拖累股價應聲下挫6.2%。

富蘭克林基金經理人唐泰勒:「我認為這或許說明了,經濟已經抵達成長率的高峰,但並非市場所想的那樣,經濟會出現明顯惡化,而是成長率可能並沒有那麼的高,假使這觀點成立的話,市場出現一些拉回動作,也不令人驚訝。」

至於美國經濟強不強勁,還是能從數據看出端倪,最新公布的美國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呈現反彈;另外美國3月的成屋銷售年率,不但優於市場預期,還是連續2個月成長。

紐約券商高級管理合夥人柯皮納:「我認為當進入財報週,會有一些重量級企業的消息出爐,而投資人通常也會以此來評估,當前的經濟和財報狀況。」

 
而這個星期,還有亞馬遜、英特爾和微軟等重量級科技大頭陸續公布財報,儘管分析師紛紛看好營收和銷售,可望為市場捎來好消息,只是能否沖淡投資人對殖利率的擔憂,到時就看股價見分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報週#美股#指數#道瓊#Alphabet#蘋果#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016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