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感跟真肉一樣! 港推出人造豬肉小籠包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3: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香港新創家利用白米、蘑菇跟豆類蛋白,研發出口感幾乎跟真肉一樣人造豬肉,過去這種人造肉已經被做成漢堡對外銷售,現在他們請來米其林主廚,成功研發出人造豬肉小籠包,CNN記者試吃,覺得味道還不錯。

示意圖/TVBS

 
CNN記者:「我不知道哪一籠是用真豬肉,哪一籠用人造豬肉,我要試吃了,其實非常好吃。」

CNN記者盲測試吃兩籠小籠包,但其中一籠是人造豬肉做的。

CNN記者:「這才是真的小籠包,所以豬肉愛好者能分辨得出差異。」

 
豬肉是不是真的還是吃得出來,這款人造豬肉是用大豆、白米、蘑菇和豆類蛋白製作,研發者是香港人楊大偉,他期望用這款素豬肉解決大陸的肉荒問題。

Green Monday聯合創辦人楊大偉:「我們把豬肉視為最容易被忽視,但實際上是最會影響環境的肉類,它的產線應該被中斷,所以我們發明了Omnipork。」

信心滿滿地想進軍大陸,因為大陸是全球吃豬肉量最大的國家,楊大偉也認為素豬肉能解決食安疑慮。

楊大偉:「對於中國大陸人來說,對全球人來說,人們非常關心食安,我們可以呈現更天然的食品。」

市面上其實已經有很多人造肉類商品,不過大多都是配合西方味蕾,因此楊大偉特別找來米其林主廚做成人造肉小籠包,他們還上傳食譜影片教人怎麼用彼得包。

網友:「這個不是真肉,但我依然用了平常醃肉的方法。」

乍看之下很像外國刈包,用人造肉做客家煎釀豆腐也沒問題,雖然人造豬肉無法取代真豬肉,但有望成為推進環境永續發展的新食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造豬肉#豬肉#楊大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73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