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空艙破驚魂機長臨危不亂 金屬疲勞釀災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南航空班機引擎在高空中爆炸,曾為戰鬥機飛官的女機長冷靜應對危機,在混亂中安全迫降,拯救了上百人的性命,除了一名女乘客,既使大家努力搶救也難逃死劫,追查引擎爆炸原因,初步研判是金屬疲勞,使得引擎葉片脫離造成,而在2年前西南航空也有一架同款機型,因為相同狀況而緊急迫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南航空1380號班機乘客:「我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活下來,當我坐的班機正在往下墜,所有我能想到的就是我的生命就要被奪走了。」

講到激動處難掩情緒,因為差一點就要和這個世界說再見,包含他在內。

機上共148人飛達拉斯,共同經歷驚險迫降,當時總共有143名乘客和5名機組員,搭上這架美國西南航空1380號班機,原定從紐約飛往達拉斯,沒想到起飛後不久,左邊引擎在3萬英尺高空突然爆炸!

 
塔台:「西南航空1380號班機,你正在下降嗎?」

機長舒茲:「是的,我們是單引擎下降。」

女機長5分鐘內,3.1萬英尺急降至1萬英尺,引擎碎片把一扇窗戶砸出大洞,有多名乘客受傷,56歲的女機長舒茲,當機立斷迫降費城機場,在短短5分鐘內,把高度從3萬1千英尺急降到1萬英尺,之後才恢復水平飛行。

舒茲:「可以請醫護人員和我們在跑道上會合嗎?我們有受傷的乘客。」

塔台:「受傷的乘客,好的。你的飛機有著火嗎?」

舒茲:「沒有,沒有著火,但是(飛機組件)有一部份不見了,他們說破了一個洞,有人掉出去。」

面對緊急狀況,舒茲處變不驚,在混亂中安全降落,被乘客譽為「美國英雄」!

 
56歲的她從小立志當飛行員,但是因為性別曾遭到空軍拒絕報考,但她不放棄,之後加入海軍,成為第一批F-18戰機女飛官,1993年退伍加入西南航空,乘客說在這次的危機當中,看到了舒茲「鋼鐵般的意志」。

乘客:「你知道的,因為他們(機組員)我們才能活下來。」

因為舒茲的臨危不亂,拯救了上百人的生命,除了一名乘客,即使大家努力搶救還是難逃死劫。

乘客:「我們聽到巨響,女乘客的腰部以上被吸出(機艙外),窗邊都沾了血。」

乘客:「他(男乘客)衝去將這名女士拉回來,她已經在機艙外,但他一個人拉不回來,有另一名男士上前,幫助他將女乘客拉回機艙內。」

 
43歲的賴爾登是一名銀行高階主管,引擎碎片打破她旁邊的窗戶,儘管有繫安全帶,不過因為壓力失衡,她的上半身被吸出窗外,幾名乘客合力將她拉回,並且進行CPR,但是因為她傷勢過重,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蘇瓦特:「受到致命傷害的乘客,坐在第14排,因此我們的專家,一直在找窗框區域的相關資訊,以了解它是如何掉下來的。」

目前已經發現2塊引擎碎片,而追查引擎爆炸原因,調查人員發現,左邊引擎的24片風扇葉片少了一片,初步研判在葉片斷裂之前,就已經有金屬疲勞的跡象。

蘇瓦特:「我們有金屬疲勞的證據,它也的確是斷了,這是一片風扇葉片,大概有這麼長,大約斷了一半。」

2年前西南航空,同一款機型也因為類似原因緊急迫降,西南航空表示,檢修人員將在30天內,對正在使用的同類型引擎進行檢查。

而在引擎爆炸事故的隔天,西南航空一架從田納西州納許維爾飛往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的班機,起飛後不久遭到鳥擊,所幸班機平安折返無人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機#引擎#故障#女機長#西南航空#金屬疲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4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