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推文證實 準國務卿銜命見金正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0: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相安倍晉三今明兩天在佛羅里達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元首會晤。川普承諾,將在美朝高峰會上提日本人遭北韓綁架一事,至於川普最在意的貿易赤字,明天兩人將在打小白球之餘深入交換意見;外界預期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川普不會輕易讓步。至於美朝史上首次高峰會,川普透露將在6月初舉行;而就在剛才,川普也在推特上證實,準國務卿蓬佩奧已經去過北韓見金正恩,為川金會鋪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他的私人別墅會面,雙方要找回過往的親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我們兩人,針對北韓和經濟進行相當深入的談話,我很高興雙方在各項非常重要的地方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提遭綁架的日本人,我們會提很多不同的事,我想是談的時候了,是解決問題的時候,我知道那對你來說是重大要素。」

 
川普開門見山直搗安倍核心議題,承諾將在歷史的「川金會」上,提日本人遭北韓綁架案。精明如川普,當然知道這位戰略夥伴現在亟需外交成果,來穩住不斷下跌的內閣支持率;但相對的,川普恐怕要安倍在貿易問題上做出讓步。

川普:「很多時候我們的友人比敵人還糟,就貿易協議而言,像日本、韓國,很多國家,非常驚人的貿易額。」

在年底期中選舉前,川普對貿易赤字展現強硬態度,對盟友日本也不例外。見完安倍後,川普更推文說不喜歡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指雙邊談判更有效率,川普政權想跟日本談FTA自貿協定,迫日本打開農產品和汽車市場,但安倍則想避免兩國單獨談。

不只貿易,北韓問題上美日也有溫差。對美國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除去北韓核武和洲際飛彈的威脅。川普表示美朝峰會可能在6月初舉行,目前已圈選5個地點,都不在美國;外傳可能在朝鮮半島以外的亞洲,包括東南亞,另外也可能在歐洲。

「川安會」後,美國媒體紛紛披露,現任CIA中央情報局局長,也是準國務卿的蓬佩奧,在4月1日的週末前往平壤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但CIA和白宮都拒絕評論。

川普:「人們沒有意識到韓戰還沒結束,現在仍正在進行,南北韓正討論結束戰爭,但取決於協議。他們當然會得到我的同意,他們獲得我同意去討論這個問題。」

消息指出,在「文金會」、「川金會」後,尚未簽和平條約的南北韓,很可能宣布終結韓戰,但川普顯然不想把話說太滿,表示如果協調不順利,峰會也有可能作罷。

 
不過南北韓峰會準備正如火如荼進行,包括確認當天金正恩跨越非軍事區的路線、會談過程、警備等安排,另外會談後,金正恩是否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共同記者會、夫人是否同行,都還是未定數,但可以確定的是,兩韓正上演和解大戲,首爾市政廳前草坪,已經用花布置出半島模樣,距離非軍事區1.6公里的烏頭山統一展望台,在平昌冬奧後到訪的南韓人變多了。

韓國民眾:「對北韓看法變正面了,冬奧的時候印象改觀,雖然有開發武器和核彈問題,但今年以來一面倒都是好消息。」

不過把車開往北緯38度線,兩旁巨大的混凝土塊依然相當醒目,這是要用來阻擋北韓戰車進攻;韓軍連日來也照常訓練,沒有因峰會在即,就鬆懈警戒。4年前,這個村落遭北韓軍射擊,當時全村躲到避難所3天,至今也覺得生活在槍口下。

而原本對北韓漠不關心的年輕世代,現在突然意識到朝鮮半島命運面臨重大轉變,大學也開始教新生統一相關課程,解說北韓的生活和政治體制。

大學生:「過去對北韓沒有深入去思考過,但往後必須持續關心,變得覺得這是件重要的事。」

 
距離4月27日的南北韓峰會只剩下9天,外界分析簽訂和平條約取代停戰協定,很可能是主要議題,至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甚至統一,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北韓#峰會#安倍晉三#川普#綁架#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6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