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堪稱沙國超級推銷員 王儲沙爾曼轉進法


發佈時間:2018/04/10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2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英國和美國之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現在又出訪法國為期3天。在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執政下,兩國關係比較緊張,這次「沙爾曼」來訪也不會簽訂軍售大單。目前2個國家的合作重點是放在文化、旅遊和能源上,例如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會和法國公司簽訂8項價值100億美元的協議,也計畫和法國道達爾石油集團簽約,擴張2國煉油廠的合作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訪美國3個星期之後訪問法國3天,不難看出沙烏地阿拉伯和美法兩國之間的親疏關係!4月9日這天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滿臉笑意接待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法國總統「馬克宏」其實也沒有怠慢,星期天晚上就已經在羅浮宮私底下招待「沙爾曼」共進晚餐,只是沙烏地阿拉伯和法國之間的合作協議並不會像跟英美2國那樣多。

CNN記者Melissa Bell:「這次出訪法國是要讓沙國在海外形象有所改善,也是加強和盟友的關係,也的確跟合作契約有關,但艾麗榭宮已經說了,這不是這次訪問的重點,不會簽什麼合作大單。」

「沙爾曼」預計在星期二還會再正式跟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外界預計會面重點會放在中東區域的衝突上,包括葉門、敘利亞和伊朗。其中沙國盟軍在葉門造成的人道危機,在法國同樣引發爭議。抗議人士在巴黎鐵塔前高舉葉門國旗呼籲「馬克宏」應該停止販賣武器給沙烏地阿拉伯。

 
人權團體代表Sadek Alsaar:「沙爾曼來訪法國讓我們很震驚,因為法國是人權國家,而沙烏地阿拉伯這個國家一點都不尊重人權。」

出訪美國的時候川普大談軍售價錢,在法國預計看不到這樣的景象,因為兩國不會就軍售簽訂任何大型的協議,目前是談了很多文化和旅遊方面的合作,包括法國的國立巴黎歌劇院會幫沙烏地阿拉伯建立國家交響樂團和歌劇團,沙國的文化資訊部長也高調分享沙烏地阿拉伯下個月會首次帶著9部短片參加坎城影展。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星期二也會跟法國公司簽8個合作案,價值達100億美元;也計畫跟法國的「道達爾石油集團」簽訂協議,擴張2國在沙烏地阿拉伯的煉油廠合作案。原本「沙爾曼」在行程上還排定要去造訪法國最大的科技新創園區Station F,但最後卻臨時取消,法國媒體著眼的則是2國之間在旅遊產業上的合作。

歐拉開發皇家委員會Bandar Al Anazi:「對我們來說歐拉是個寶藏,如果你有一個寶藏你會想要把它藏起來,不會想讓其他人看到或毀了它。」

沙烏地阿拉伯目前不對外向國際觀光客開放,只准許朝聖者入境,但「沙爾曼」計畫要開放位於沙國西北部的一個歷史遺跡「歐拉」(AL-Ula)。法國記者先行深入沙漠,一探壯觀的古代歷史遺跡,如果說約旦知名觀光景點「佩特拉」是2000年前「納巴特王國」的首都,那麼這裡就是古王國的第二大城。

歐拉開發皇家委員會人員Bandar Al Anazi:「這是一名女性的墓,她決定和女兒們一起埋葬。」

「歐拉」這個古代遺址占地非常廣大,大約是比利時國家的大小,在古墓周圍有各個時期的歷史遺跡,例如這面雕刻牆的後面就是古代帝王長眠的墓地;走到旁邊幾公尺的地方就能看到另一個時期留下的古老文字。

 
歐拉開發皇家委員會Bandar Al Anazi:「那些文字非常難讀懂,對我們現代使用阿拉伯文的人來說,因為這些字實在太古老了。」

過去15年來,沙烏地阿拉伯和包括法國在內的外國考古學家都在這裡進行探勘,而且幾乎天天都有新發現,專家們說這裡是博物館,因為早在書本被發明之前,住在「歐拉」城的居民把生活中的所見所想都刻在這些岩石上。

考古學家Jamie Quartermaine:「這些圖像非常吸引人,古人們畫出了動物圖樣,這些動物在這裡都看不到的,包括獅子、長頸鹿、鴕鳥這些都是那種疏林草原的動物,不是現在沙國沙漠的樣貌,那是氣候變遷之前的時期。」

現在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和法國一起合作開發「歐拉」,包括興建道路和飯店等等,這對沙烏地阿拉伯來說都是非常大的改變,隨著王儲的開放改革計畫,外界也得以一步步揭開這個中東王國的神秘面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烏地阿拉伯#開發#歐拉#法國#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57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