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當雞」團結東南亞 齊聲怒嗆英節目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0:15
圖/8頻道新聞新加坡微博
圖/8頻道新聞新加坡微博

英國實境節目《廚神當道》,在社交網站上變成了東南亞民眾集體砲轟的對象!因為節目其中一位評審,批評馬來西亞參賽者所做出的「仁當雞」料理,皮不酥脆吃不下去。但問題是仁當雞是一道燉肉料理,皮本來就不會是酥脆的,包括大馬首相、馬來西亞駐英國外交人員等等也都加入網友論戰,質疑節目評審根本就不了解他國的料理文化。

圖/8頻道新聞新加坡微博

 
馬來西亞人團結起來,炮口對準英國版《廚神當道》評審,要捍衛自己的美食料理「仁當雞」。

經過燉煮的仁當雞看上去香氣四溢,讓人垂涎欲滴!一名馬來西亞女廚師,在英國版《廚神當道》的實境節目上把椰漿飯端上桌,旁邊搭配的就是家鄉這道知名的仁當雞,卻遭到評審淘汰。

一位名叫華勒斯(Gregg Wallace)的評審說「我喜歡仁當的風味,有椰子的甜味,但是雞肉的皮不酥脆,沒有辦法吃,而且所有的醬料都在皮上面我吃不下去」,這番話讓東南亞民眾一陣譁然,因為仁當雞是燉肉料理,從來就不是酥脆的!

 
馬來西亞女老闆Juliana Ali:「仁當必須要用椰奶去煮所以雞肉就會變軟,如果你想要吃酥脆的那就請去吃炸雞。」

不只馬來西亞人看不下去,在印尼、新加坡和汶萊也有很多網友不滿!馬來西亞民眾推文說,仁當雞是大馬經典料理,怎麼可以因為你喜歡酥脆的雞肉就要別人改變作法,請尊重美食和文化。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也加入論戰,推文質疑,或許是評審把仁當雞和肯德基給搞混了。

馬來西亞學生Issal Prakash:「我認為《廚神當道》的評審有權表達他的意見,但我認為他是錯的,在文化和馬來西亞食物上來說,因為我們以自己的料理為榮,食物讓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對一件你不知道的事做評論,這真的對我們馬來西亞人非常不公平。」

甚至大馬首相都罕見地跟自己的政敵站在同一陣線,對英國評審提出質疑「誰會吃酥脆的仁當雞呢?」。眼看網友爭論不休,開口批評仁當雞不酥脆的評審「華勒斯」(Gregg Wallace),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又開金口解釋說「我的意思並不是說雞肉應該要用炸的,我的意思是要說這雞肉沒有煮熟」。

最後他下了一個結論,馬來西亞女廚師不是因為雞皮不夠酥脆被淘汰,而是因為其他參賽者表現更好;網友聽了完全不買單,很不客氣要他別再硬掰。 

仁當這道料理可以用雞肉或是牛肉下去做,傳統上來說會和椰漿、檸檬草還有其他包括薑黃葉等香料,一起燉煮好幾個小時而成,直到湯汁幾乎都被收乾,肉質也會變得非常滑嫩。

 
這道菜原本是祭祀和慶典場合上常見的菜色,後來傳到東南亞各國,至於料理起源在哪裡?馬來西亞和印尼向來爭論不休,這次卻因為英國實境節目團結了起來。

馬來西亞諮詢師Ushar Daniele:「在東南亞的各國,在不同料理上會有些類似,在馬來西亞,仁當料理方法不太一樣,不過你在印尼可以看到類似的料理,他們可能會把某些香料拿出來,加入其他新的香料,甚至在新加坡也可以看到椰漿飯。」

發現東南亞網友在社交網站上熱議,節目另一位澳洲籍的評審特羅德(John Torode),或許是要緩頰而推文說「也許仁當這道料理是印尼的,看到大家都這麼興奮地討論著...Namaste」。結果一句Namaste根本是火上加油,英國與澳洲評審們對馬來西亞真的了解嗎?

網友Mat Salleh:「他說Namaste,這句根本就不是馬來話也不是印尼話,這是印度語,所以國家上完全就錯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想為節目吸引更多觀眾還是怎樣,但我只是想要代表所有的西方人和節目評審劃清界線。」

連鎖速食業者「肯德基」順水推舟,在臉書上發布新的廣告文宣,照片裡有一大桶酥脆的炸雞,上面還寫著「這不是仁當雞」,下面則有一行小字宣告「只有我們家的雞肉應是酥脆的」,力挺被實鏡秀評審淘汰的馬來西亞女廚,甚至有網友開始期待肯德基會推出仁當口味的炸雞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仁當雞#廚神當道#廚師#淘汰#傳統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1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