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殺聲震天 道瓊收盤洩458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1: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三大股市4月第一個交易日跌幅都在2%上下,這是因為美中貿易大陸反擊,川普指責亞馬遜,亞馬遜股價下跌超過5%,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4月1日大開特斯拉破產的玩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股價年初320美元,最高將近360元,近來醜聞意外頻傳,3月23日加州發生Model X死亡車禍,股價下跌2.4%,3月27日穆迪降評展望為負向,因為Model 3產量嚴重不足,股價跳水8.22%。在特斯拉準備公布Model 3生產數據前外界看壞,加上上週死亡車禍前半自駕系統是開著的,而特斯拉也要召回上萬輛車,讓週一盤中大跌8%、收盤重挫5.13%,收在252美元。3月單月股價重挫22%,今年以來已經跌掉了市值1/5。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邀請小朋友到白宮一起歡度復活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原本會是一個下雨、陰冷又風大的日子,但看看現在,完美的天氣真是美麗的天氣。」

 
白宮的天氣或許風和日麗,但是華爾街的股市卻如霧霾罩頂,市場殺聲隆隆。美國道瓊工業指數第二季的頭一個交易日,開盤就一路狂瀉超過750點,直到盤中才逐步拉回,收盤時下跌458點,跌幅達到1.9%,那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同樣收低,跌幅都超過2%。

美國股市劇烈震盪主要有2個原因,首先就是美國對中國大陸發動600億美元懲罰性關稅的後續效應,中國大陸以牙還牙,宣布針對美國128項商品課徵30億美金的報復性關稅。

30億美金只占了美中貿易量不到2%,然而大陸牛刀小試的政策,卻已經對大陸消費者的心理產生了影響,美國必須謹慎。

大陸民眾:「我們絕對不買美國的東西,要是美國想要打貿易戰,我就不買外國貨了,日本、韓國和美國,我們有自己的國貨啊。」

大陸民眾:「我們應該停止買美國貨,我是中國人就要愛用國貨。」

太平洋彼端的貿易大戰已是風雨欲來,偏偏美國自家的科技龍頭企業近日也是狀況頻頻,包括了臉書洩密和自駕車撞死人等等事件,導致科技類股賣壓沉重。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還把矛頭指向了亞馬遜,連發推文重砲抨擊,最近的一則是指責亞馬遜利用美國郵政送貨,讓郵政局損失了數十億甚至數百億美金,推文一出就讓亞馬遜股價下跌超過5%,連帶拖累了大盤。

網路媒體總經理安東尼:「我認為亞馬遜對美國郵政局營運成長是很有貢獻的,所以川普總統說這樣的話感覺很奇怪,就我來看,亞馬遜多的是其他選擇,可以找UPS、DHL或是FedEx合作。」

 
亞馬遜是股市的金雞母,2017年整年就大漲56%,川普一昧批評亞馬遜卻沒提出修正建議,難以忖度意圖,更加重了投資人的恐慌感。還有另一個讓市場傷腦的人物就是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4月1日這一天,馬斯克竟然就在推特上公布特斯拉破產了。

馬斯克推文:「儘管竭盡所能地籌錢,包括大量販售復活節彩蛋,但還是很遺憾必須宣布特斯拉徹底地破產了。」

馬斯克還放上了自己酒醉,落魄地倒在Model 3車旁的照片,而就在網海一片驚呼聲中,馬斯克才說這是愚人節的惡作劇;這個舉動可把股東給氣炸了,因為特斯拉的股價今年以來已經跌掉了市值的20%,遲遲無法交車的Model 3還在工廠裡不斷的燒錢,未來的銷售成績如何更是未定之天。

汽車產業記者:「這是特斯拉的新車Model 3,有40萬的客戶排隊等待入手,每個人都付了1000美元訂金,特斯拉Model 3,我不覺得有那麼讓人驚艷,這是一部好車,但真的能滿足消費者對特斯拉的期待嗎?我認為它必須達到一個境界,就是用這個價錢買這部電動車是一個不用思索的動作。」

華爾街的專家分析,持續了好久的牛市在多重不利消息的衝擊之下,或許真的是到了要修正的時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特斯拉#愚人節#川普#亞馬遜#Model 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90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