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創意體驗課 觀察小孩問題處理


發佈時間:2018/03/2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6:36
圖/YouTube CNA Insider
圖/YouTube CNA Insider

現在父母孩子生得少,愈來愈重視小孩教育,幼兒園課程開始凸顯創意,有的老師透過不同體驗測試小孩的耐心以及膽量等,雖然只是簡單的活動,卻可以看出孩子個性以及未來發展。

圖/YouTube CNA Insider

 
桌上擺滿琳瑯滿目的玩具,這些學生上課的方式相當特別。

幼教老師:「你必須打開鎖拿出電話,這樣你就可以玩它了 ,我們會將鑰匙交給小朋友。」

年僅3歲的小朋友,課堂中必須學習如何拿鑰匙開鎖解決問題,老師也能從中發現孩子的個性,以及面對問題的處理方式。

 
學童:「媽媽!」

心理學家:「看起來她想要放棄了,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這孩子並沒有主動想解決問題。」

有的孩子面對打不開的箱子,顯得很興奮會不斷嘗試,也有的小朋友看起來愁眉苦臉,直接擺明放棄,透過這個方式能測試孩子的耐心。

幼教老師vs.學童:「來試試看吧,這是一隻很乖的蜥蜴,牠不會咬你,牠動了,為什麼牠會動?你想要再摸摸看牠嗎?牠又動了。」

接下來老師拿出玩具蜥蜴給學生試膽量,透過這項測驗能看出小孩潛在的性格。

心理學家vs.記者:「這就是那種什麼都不怕的小孩,他一定什麼都想去嘗試,從他敢觸碰蜥蜴,也不在意他會動,他可以克服的,一定可以克服。」

幼兒園教學內容愈來愈有創意,心理學家也指出,透過不同測驗能看出孩子未來發展,甚至跟出社會求職也息息相關。

 
記者:「這些孩子如何表達自己的情緒,對於他們未來找工作也有幫助嗎?」

心理學家:「你想想看這些小孩進到學校,他們努力讀書,但是如果考試失敗了,他們可能生氣、可能挫折,有些小孩可能回家怒摔書本,說不想再去上學了,但有些小孩可能會更用功讀書。」

除了亞洲地區,在美國也有學校透過棉花糖實驗,看出小孩的耐心以及忍耐程度。

幼教老師:「來我們來做個交易,這是一塊棉花糖,你是要等待,我會給你另一塊,或是你可以現在選擇吃掉。」

有些小孩願意耐心等待,可以換得更多棉花糖,但也有的小朋友忍不住偷吃。

 
現在社會面臨少子化,讓許多父母願意花大筆金錢投資培養孩子的教育,透過創意的教學方式尋找孩子的潛質,就是不希望自己的寶貝會輸在起跑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教育#測驗#測試#發展#未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34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