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訪中? 北京封街迎、戒備森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21: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要分別與南韓、美國舉行高峰會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祕密訪問中國。中國大陸有民眾在丹東、北京都拍到北韓金氏家族的專門列車,這輛綠底黃線條的專車,過去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出訪時也曾搭乘,不過中朝官方目前都不願證實,中國大陸更禁止陸媒報導,網路社群也刪除金正恩等關鍵字的搜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多輛黑頭車在北京長安街上呼嘯而過,前頭還有警方車隊開道。外界盛傳,這麼大陣仗的隊伍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中國大陸進行祕密訪問,一行人在中南海停留3個小時後,再從人民大會堂前往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

TVB記者朱少倫:「有居民稱當局要求他們將面向大街的窗戶全部拉上窗簾,且不可在大街逗留,現場一帶保安明顯加強,四周有公安駐守。」

26日下午有中國大陸民眾在微博上發出疑似是北韓21節車廂的神祕列車,據傳星期天就越過中朝邊境駛往丹東,鴨綠江大橋還一度封鎖。

 
丹東車站附近居民:「朝鮮那邊誰不是來中國了,金正恩昨天(25日)晚上就走了(通過丹東)。」

另一張在北京拍的照片也顯示,綠色車廂配黃色線條跟北韓的特別列車極為相似。2011年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最後一次出訪前往俄羅斯時,就是搭乘這款列車。

北京外交圈證實有專車從北韓抵達北京,香港明報直指,迎接的國賓護衛隊陣容應該是元首級別,當天也造成北京火車站多班列車誤點,中國大陸和北韓國營媒體則一如往常噤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未掌握任何消息,外界猜測很有可能是上任後從未出訪的金正恩,或上個月出席平昌冬奧的妹妹金與正。一旦證實是金正恩等人,這將是北韓領導人7年來首次訪中。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副助理艾布蘭:「金正恩曾謀殺數名跟中國親近的高層,因此他必須修復中朝關係,他或許也想進行情報蒐集任務,問習近平和其他人川普是怎麼樣的人,該如何跟他對話。」

北韓官媒在3月6日,報導金正恩接見韓國總統文在寅特使團後,金正恩在鏡頭前已消失約3個禮拜。南韓統一省解讀是為了準備四月南北韓峰會及五月底的美朝峰會。

今天北京大街同樣警備森嚴,早上9點半左右10多輛黑頭車開出釣魚台國賓館,前往城區西北的中關村科技園區。

 
前中央情報局外站主任烏林格:「金正恩很可能向中國提出他跟美國談判的立場,然後看他能否獲得中國的支持。(很多人臆測川普和金正恩的會面地點,或許在中國。)沒錯,中國是合邏輯的地點,他們也曾討論斯堪地那維亞(北歐)。」

也有分析指出,在美國總統川普接受金正恩邀約後,北京憂心在決定朝鮮半島命運上被邊緣化;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恐怕也無法忍受,中國變成第三個見到金正恩的國家。

CNN記者史蒂文斯:「目前為止在外交領域北京有點像是局外人,因此金正恩可能去北京,要確保中國對他們所做的放心,因為北韓到頭來仍相當需要中國。」

畢竟北韓90%的進口仍來自中國大陸,金正恩的父親也曾在兩韓高峰會前,搭乘同樣的列車閃電訪中。金正恩或許也希望在兩韓及美朝峰會前,讓過去唯一的盟友站在他那邊。

不過按照慣例,中朝官方都要等到北韓領導人安全返國後才對外正式公布。根據日本共同社,北韓高層列車27號已從北京出發,到底真相為何,很快就會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恩#高峰會#訪問#列車#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814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