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生命遊行! 華府反槍活動80萬人響應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1:05
圖/ marchforourlives IG
圖/ marchforourlives IG

上個月2月14日在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之後,許多倖存者變成了校園領袖。他們在24日星期六,在華府號召反槍大遊行,吸引了超過80萬人響應,是一個世代以來,規模最大的遊行集會活動。站上講台的人一個比一個年輕,從高中生到小學生都有,他們的演說也都非常震撼人心,其中就包括了已故民權領袖「金恩博士」9歲的孫女,她引用爺爺的經典名句說,自己也有一個夢想,希望這是一個「無槍的世界」。

圖/ marchforourlives IG

沉穩有力的嗓音充滿爆發力和穿透力!反槍大遊行24日在美國華府登場,包括美國歌手Andra Day、Ariana Grande,還有美國小天后Miley Cyrus都現身用歌聲相挺。

 

由經歷校園槍擊的佛州學生所號召,整場活動的主題是「為我們的生命遊行」,他們呼籲加強槍枝管制,參與的人超過80萬,美國多個城市也都有大批群眾響應,是一個世代以來,全美規模最大的示威抗議活動。

在槍擊案中倖存的女高中生Emma,用一串串的疊句讓大家感受到槍枝暴力的可怕。

佛州校園槍擊倖存者EmmaGonzalez:「AR-15被使用了6分20秒後,我的朋友Carmen再也無法跟我抱怨,鋼琴課怎麼樣;Aaron Feis再也無法叫Kira小太陽;Alex Schachter再也無法跟他的兄弟Ryan,一起走進校園。」
 

事發當時短短6分20秒奪走了17人的性命,她在台上用了幾乎一樣的時間保持沉默,帶著全場用肅靜對抗暴力。根據美國媒體Today所做的民調顯示,對13歲到24歲的學生來說槍枝暴力是他們最大的恐懼,比恐怖主義、種族歧視和氣候變遷都還要可怕。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覺得,可能會有一位同學帶槍到學校來;每五個人就有一人,不覺得學校是安全的地方。

上台演說的學生一個比一個還要小,演說的感染力卻一個比一個大。

維吉尼亞州11歲小學生Naomi Wadler:「我是Naomi Wadler,今年11歲,我代表的是非裔女性槍案受害者,她們通常都只是個數字,而不是年輕有活力,又充滿潛力的女孩們。」

美國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的孫女,也是其中之一,她引用爺爺的經典名句,說出這個世代的新夢想。

馬丁路德金恩孫女Yolanda ReneeKing:「我的爺爺曾經有個夢,那就是他的四個小孩不會因他們的膚色被論斷,而是看他們的內在為人;我有一個夢,夠了就是夠了,這該是個沒有槍的世界,就是這樣。」

星期六的這場遊行集會,雖然在華府成功號招了大批人群參與。美國總統「川普」卻是在佛州度過週末,推特帳號上沒有半個字提到槍枝管制;白宮則是發表聲明,讚賞美國年輕人,使用了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權力,站出來表達自己。

上個星期五「川普」簽署了1.3兆美元的綜合開支法案,讓聯邦政府免於關門。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國家安全,我簽了這份開支法案。」

川普一臉不情願,因為這項法案沒有納入美墨邊境的築牆經費,不過法案中包含了加強槍枝販售的背景審查,也會加強校園安全,只是看在槍枝管制運動者言中還是不夠。

佛州校園槍擊倖存者Cameron Kasky:「在法案中,他們都沒提到『槍』這個字,是什麼導致這些槍擊案的發生,什麼是連結一切的關鍵?沒有一個特定的心理疾病,是讓槍案發生的主因,武器本身才是重點,而政府官員的無所做為,就證明了我們必須持續呼籲。」

美國華府反槍大遊行的活動,在英國倫敦、德國多個城市,還有香港也都獲得響應。美國佛州的學生領袖也知道,龐大人潮並不能撼動「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的影響力,也無力改變政府,但是孩子們會長大,年輕人有選票。

佛州校園反槍領袖David Hogg:「那些受NRA支持的政治人物,那些允許我們的小孩持續被屠殺的那群人,我說『你最好把履歷表準備好』。」
 

學生領袖受訪時強調,其實民主和共和兩黨都有人接受NRA的支持,他呼籲學生更積極的參與選舉,投票前更深入瞭解候選人,用手中的選票一步步做出改變。

音樂劇創作人Lin-Manuel MirandaVS.Ben Platt:「不論他們告訴你什麼,明天會有更多的我們,訴說著今夜的故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校園#槍枝#暴力#川普#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99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