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追捧羊奶益處 乳源價格漲、供應緊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9:49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大陸為了加強對奶粉的監管,實施奶粉配方註冊制度,今年開始沒有註冊成功的就不能再生產,導致奶粉的品牌大量減少,加上市場不斷追捧羊奶益處,讓羊奶粉的銷量從2015年之後每年都有30%增長,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現在源頭的羊奶價格更被炒高,奶商的收購價甚至一天好幾漲。


 

廣告大打羊奶粉,羊奶粉成了各家廠牌主力商品,現在要訂購還得排隊等。銷售員表示,像有一個客戶從去年12月26日就下單,到現在還沒發貨,現在天天接到催貨的電話。銷售員講電話不是推銷而是忙著安撫客人再耐心等等,實在不是故意不發貨,因為轉到倉庫一看空了大半,只剩下零星存貨。

紅星美羚乳業物流中心經理李向東表示,這些是今年剛生產的奶粉,包括基粉也只能滿足1週的使用,生產好的成品現在馬上也要發空。羊奶粉供應如此緊缺,主要是大陸實施奶粉配方註冊制度,今年開始沒有註冊成功的就不能生產,導致奶粉品牌大量減少,而近幾年市場不斷宣傳羊奶益處,追捧之下,羊奶粉銷量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有30%增長,連源頭也跟沾光。

奶山羊養殖戶楊嵐棠表示,去年的價格比起今年相比要低一點,那時每公斤5元多一點,今年是每公斤7.9元。羊奶每公斤收購價來到人民幣8元,養殖戶楊先生去年養了130隻羊,算算利潤有人民幣20萬,今年市場價格更好,趕緊再多添購一倍的羊。楊嵐棠也說,今年一頭羊的利潤差不多在2500元左右,比起去年一隻奶山羊差不多就多了1000元的利潤。
 

連收購羊奶的收奶商現在也要看養殖戶臉色,因為各地都在搶奶,收購價甚至一天好幾漲。陝西三原縣山羊合作社負責人王琴琴表示,今天早上出了價,下午就可能再高1到2毛,明天早上價錢剛出來,也許當天下午就會出另一個價格,也說是一種惡性循環的競爭。

為了確保有足夠奶源,還有生產羊奶的公司經理直接殺到產地和養殖戶簽約,就怕生產斷炊。百躍羊乳集團奶源部經理郭紅星表示,價格已經突破歷史新高,壓力確實大,現在也正在確保奶源、組織奶源。

大陸在2016年,光是嬰幼兒配方的羊奶粉市場規模就超過50億,除了羊奶被炒高價錢外,還有許多原先以生產牛乳商品為主的公司也想加入戰局分杯羹。西安銀橋乳業公司戰略發展部總監曹文也表示,現在牛奶已經同質化,競爭也相對激烈,羊奶這個市場正是起步的階段,可能有很大的潛在市場。

儘管羊奶讓大陸乳品市場見到一線曙光,但也開始出現亂象,在羊奶供應緊缺、價格高下,牛奶每公斤才4元,混摻的情形就出現了。紅星美羚乳業董事長王寶印也說,有發生像牛奶加注到羊奶的情形,需要政府規範市場行為,也需要企業自律,真正的把產品做好。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名譽理事長宋昆網也表示,羊奶產品不要一哄而起,企業現在最主要的是把產品的質量做好。做好產品把關還是重點,不然大陸吹起的這股羊奶熱潮,遲早面臨退燒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羊奶#漲價#供不應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13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