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王儲訪英!英女王盛情 邀共進午宴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21: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造訪英國,行程為期3天,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強化兩國經濟合作。他在抵達倫敦之前,就買下倫敦大型廣告看板,積極宣傳自己正在國內推動的改革,希望能夠吸引英國投資,不過人權團體用諷刺行動劇表明了,不歡迎沙爾曼來訪,並要求英國政府,停止販售武器給沙烏地阿拉伯。因為沙國介入葉門內戰,導致上萬平民死亡,沙爾曼出訪英國的第一天,沙國盟軍對葉門的空襲,都還在不斷持續當中。


 

今年32歲的沙爾曼,被立為沙國王儲之後,首次造訪英國受到了高規格接待。他應邀前往白金漢宮和英國女王會面,兩人共享午宴,顯示出英國非常想拉近兩國關係。

但就在同一時間,英國國會上演激烈攻防戰,英國首相梅伊遭到在野工黨領袖,嚴厲質問。英國工黨黨魁柯賓指出,今天(7日)稍晚,議長先生、首相將和沙國王儲沙爾曼見面,她在跟沙國談軍售的時候,她也會跟沙國王儲呼籲說「嚴重侵犯人權的事得停止嗎?」

面對挑釁梅伊不急不徐、鏗鏘有力地表達自己的立場。英國首相梅伊表示,和沙國的關係是有歷史意義的,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關係,而這關係救了英國數百人性命,的確會針對人權問題,對沙國王儲表達擔憂,方才那位先生提到國際婦女節,梅伊強調沙國王儲將以女性首相座上賓的身分,接受到女性首相的接待。
 

反對沙爾曼造訪,人權團體在國會大廈外上演行動劇,戴著沙爾曼頭像的人滿手鮮血,把玩著葉門孩童的遺體,而扮演英國首相梅伊的人,則開心地在旁邊數鈔票。他們用諷刺辛辣的手法提醒著英國政府,不應該忘記沙烏地阿拉伯在葉門造成的人道悲劇。

Save the Children發言人James Denselow指出,有1100萬葉門孩童,他們都需要醫療協助,人數之多相當於比利時人口,這是全球最慘的人道災難,所以就算為了貿易交易,就算為了做到有禮貌的社交行為,要記得沙國是葉門衝突中,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

沙烏地阿拉伯在2015年介入葉門內戰,當地變成了沙國和伊朗之間代理人戰爭的場域。以沙國為首的盟軍,時常空襲叛軍,戰亂造成了超過1萬人死亡,200多萬人流離失所。

而英國正是沙國第二大軍武貿易夥伴,交易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武器。人權團體強調,英國政府不該對這些人道慘劇,置若罔聞。將民眾的訴求擺一邊,英國和沙烏地阿拉伯都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加強雙邊關係。

英國正在為脫歐做準備,希望能拓展更多貿易合作夥伴,目前兩國一年貿易額約在80億美元,英國政府希望沙國能加碼,把這個數字提升到了100億美元。而對沙爾曼來說,在國內大興改革的同時,也需要出國證明自己的能力。

國際政治分析師Roxane Farmanfarmaian透露,在沙爾曼的反貪活動中,有些沙國大亨被逮了,當然會有資金撤離沙國,所以沙爾曼此行非常重要,他得證明他能贏得英國的投資。

沙國王儲沙爾曼這次出訪,除了跟英國王室和官方見面,也會跟英格蘭銀行和企業領袖會面,他抵達之前,倫敦到處可以看到大型廣告看板,強調沙爾曼正在為沙國帶來改變,希望建立正面的形象。
 

例如在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從今年6月開始首次能合法開車上路,全國上千名女性都在報名駕訓班,非常期待新生活。駕訓班學生表示,這說起來很複雜,因為如果沒有人載,她哪裡都不能去,這樣子生活真的很困難,生活將會有很大的改變。

汽車公司在沙國行銷策略改變了,開始鎖定女性駕駛;叫車公司Uber也忙著要招攬女性駕駛員,目前全國有超過100萬沙國女性在求職找工作。一股改變,雖然席捲著沙烏地阿拉伯,但是一些舊習還是存在,比如說男女薪資差距高,女性要外出還是得獲得男性監護人的同意。

英國反戰組織「停戰聯盟」(Stop the War Coalition),就對沙爾曼正面包裝自己形象的手法,非常不以為然。停戰聯盟副主席Chris Nineham表示,有關沙爾曼是位革新者的論述是謊言,最浮誇的謊言,沙國是最倒退、最不民主,是全世界最殘忍的政權之一,有非常強烈的反對聲浪說,他根本不應該靠近英國。

沙爾曼訪英行程的第一天,葉門北部遭到沙國盟軍一連串的空襲,奪走了婦女和孩童的性命。

英國工黨領袖柯賓呼籲,英國必須全面暫停販售武器給沙烏地阿拉伯;人權團體Save the Children也對梅伊提出同樣的要求。年輕王儲的訪英行程,雖然高調,卻也充滿著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沙爾曼#造訪#英國#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3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