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懼變憤怒! 3輛大巴滿載抗議學生發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21: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4日美國佛州高中校園槍擊案,共奪走17條性命,生還的高中生發起遊行活動,要求加強槍枝法,還有上百位的學生坐了6個半小時的車,前往佛州州議會向議員請願;剛好有為民主黨議員提動議,討論禁售大容量彈匣的法案,但議會卻以36票對71票否決了提案,讓在場的學生激動大哭。這群學生決定,將在3月24日發起反槍大遊行,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以及名嘴歐普拉都慷慨解囊支持。總統川普在連日的輿論壓力下也終於表態,將要立法禁售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全自動步槍的裝置「撞火槍托」,同時還要加強購槍者的背景調查。


 

美國佛州高中校園發生14日槍擊案,共奪走17條性命,其他幸運生還的高中學生們,這一次決定不再當沉默的受害者,他們發起遊行活動要求政府加強槍枝管制;另外還有上百位的學生,包了3部遊覽車前往佛州州議會請願。

從學校前往佛州議會的車程,大約要6個半小時,這群18歲左右的學生裡,不少人還是第一次前往州議會,他們的行動也成為新聞媒體報導的焦點。兩黨議員們當然不敢怠慢,在議會外列隊迎接這群高中生,聽取他們的意見,並接受提問。

槍案發生後,佛州民主黨議員就請求程序動議,討論禁售突擊步槍和大容量彈匣的法案。議會也對學生開放,讓他們在觀眾席聆聽,只是最後表決結果,以36票贊成、71票反對,否決了這項槍枝提案動議,學生們當場大哭。
 

高中學生面對鏡頭發言時,難掩這個年紀的青澀與害羞,這原本是大人和政府官員該做的事,但現在為了保護自己,他們必須靠自己。請願學生受訪表示「小孩不應該做大人的工作,事情不該是這樣」。

佛州槍擊案生還的學生,還將在3月24日發起「為我們性命而走」的遊行活動,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和他的律師妻子率先捐款50萬美金表達支持;大導史蒂芬史匹柏以及名嘴歐普拉,也都慷慨解囊響應。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STAND UP FOR SOMETHING」的創作人也釋出歌曲版權,讓學生用作遊行的主題曲。金像獎詞曲創作人黛安娜華倫表示孩子們採取了行動,因為政府沒法幫他們做,所以他們要遊行,她認為這是很大的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對加強槍枝管制法一直不願發表任何評論,也引發學生們的怒火,過去一星期在輿論壓力之下,川普終於做出了明確回應,他將推動立法禁售「撞火槍托」,也就是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全自動步槍的裝置,另外還要加強購槍者的背景調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久前已經簽署了備忘錄,要求司法部長提出法案,禁止販售所有將合法槍枝,變成自動機槍的工具,希望這個重要的法案能夠快速通過。

槍手克魯茲在18歲時就合法買到AR-15步槍,當初賣槍給他的店家,也感到十分內疚,案發後就決定無限期歇業,並表達對加強槍枝法的支持。還有越來越多合法擁有槍枝的民眾自動銷毀槍枝,他們把影片放上網,以支持學生們反槍的行動。

美國擁槍民眾說必須確保自己的槍,永遠不會奪走任何人的性命,也絕對不會瞄準任何人,而唯一可以保證這把槍不會再傷人的辦法,就是不讓它存在。

賭城拉斯維加斯去年10月發生的大規模槍擊,造成58人死亡,當時也引發反槍人士上街抗議,但仍無法動搖國會中擁槍的勢力;但這次狀況不一樣,一群沒有政治意圖,沒有強烈意識形態的18歲高中生,為了保護自己而走上街頭,這股純粹的力量,或許真能讓槍枝氾濫的美國社會做出一點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佛州#校園#槍擊案#遊行#槍枝法#川普#喬治克隆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8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