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改道+春節出國潮 旅客:提前3小時出門

記者 葉韋辰 花振森 /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5:56

許多民眾都趁著春節要帶家人出國遊玩,而桃機公司預估,平常運量10萬人,春節單日可能上看14到15萬人,再加上要興建第三航廈,聯外道路也有更動,航站北路不能走,完全得靠南路銜接國道二號。


 

桃園機場7日正式封閉了聯外道路「航站北路」,想要從國道2號進到機場只能從航站南路。桃園機場為了興建第三航廈,機場聯外道路一變再變,原本南北路都可走,現在剩下南路,速限還從60降低到50。許多民眾選擇提早出門,避免來不及搭飛機。

桃機內幾乎每個報到櫃台都是遊客的排隊人潮,出境大廳人滿為患,寒假春節正值出國高峰期,雖然今天過年假期短,但桃機公司預估還會比去年成長9%。桃機預估春節前的週六將湧入13.6萬旅客,過年期間單日運量還可能衝上14至15萬,而高峰會出現在初一,當天就有712架次的班機往來。桃機公司營運安全處副處長黃啟明指出尖峰期會落在2月13日跟2月20日到28日之間,也就是農曆初一前跟初五開工以後。


 

桃機公司處於備戰狀態,除了原本的10條安檢線,還再加開一條以便加速旅客出境。另外民眾除了儘量提早到,也要利用自動報到快速通關,避免過年和家人出國享樂還搭不上飛機,壞了興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機#出國#遊客#寒假#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4

0.1885

0.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