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4068% 委內瑞拉經濟惡化、爆出走潮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21: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經濟持續惡化,通貨膨脹達到4068%全球最高,既使上月宣布把最低工資調高40%,月薪也大概只有7美金、約合台幣210元!嚴重食物短缺與經濟危機,爆發人民出走潮,去年下半年生活在哥倫比亞的委國人激增62%,超過55萬人,其中不乏醫生、工程師等專業人士,由於大多數沒有正式簽證,因此只能以打零工維生。


 

五顏六色的花朵盛開,哥倫比亞不僅是咖啡豆大國,還是全球第二大花卉生產國家,占了世界出口總量的14%。工人忙著採集鮮花,把嬌豔的花朵包裝成束,趕在西洋情人節之前外銷出貨,哥倫比亞花農指出這是每年的最大旺季,大概占了年銷量的一半。

哥倫比亞最大的花卉輸出地就是美國,以情人節來說,全美大約有74%的花從哥倫比亞進口,今年這個檔期預估將有3萬5千噸鮮花會輸出北美。

花市旺季來臨最需要的就是人手,而今年鮮花工廠的生力軍,來自委內瑞拉。19歲的貝拉斯科之前在委內瑞拉從事保險業,遠離家園來到哥倫比亞工作,每個月最低工資可賺276美金、換算台幣大約8200元,儘管稱不上高薪,但還是比家鄉最低工資的7美元高上許多。
 

不少委內瑞拉人跟她一樣,因為嚴重的食物短缺、高犯罪率和經濟危機,紛紛逃往鄰國哥倫比亞,根據官方統計,去年下半年生活在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人激增62%,總計超過55萬人,哥倫比亞總統表態會提供援助,但同時也會加強移民管制措施,就怕委內瑞拉逃難潮失控。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提到當局將會加派增援部隊,增加邊境軍事管制的強度,新增2120名警力、新的編隊、新的士兵、警察將會鎮守邊界,並且暫停發放給委內瑞拉人的每日入境卡,這張證件允許他們白天入境購買糧食以及所需用品,有些人會趁著這個機會留在哥倫比亞找尋生機,其中不乏工程師、醫師等專業人士,

由於他們大多數都沒有正式簽證,只能到處打打零工,採咖啡豆或是開Uber維生,而委內瑞拉人不僅西進哥倫比亞,也往南湧入巴西。委內瑞拉移工提到,因為巴西這裡的經濟狀況強勁多了,金錢方面也好的多,代表著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委內瑞拉的狀況到底有多糟?根據在野黨領導率領的國會估計,過去12個月通貨膨脹達到4068%,成為全球之最;失業率則是7.3%,只不過這是2016年4月的數字,從此之後就再也沒公布過。

根據委內瑞拉憲法,現任總統馬杜洛將於明年1月10日卸任,總統選舉應該在今年12月舉行,只不過就大選日期朝野協商談判破裂,最後以應對歐美制裁為由,決定在4月提前大選。目前在野黨陣營尚未推出候選人,而執政黨則已經確定由馬杜洛角逐連任。

外界認為,委內瑞拉在野黨陣營立場分歧,難以統合力量,目前選情有利於執政黨。由巴西、阿根廷、祕魯、墨西哥等組成的拉美團體利馬組織(LimaGroup),與美國都批評提前大選的決定,指稱無法保證選舉的自由與公平性,看來這場總統大選勢必在經濟和政治危機中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經濟#巴西#哥倫比亞#生產#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86

0.1759